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淡,是一种生命的境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平淡,是一种生命的境界

2022-04-29 01:06:59 作者:郭文姝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平淡,是一种生命的境界

  春天已是很美,绿肥红瘦,山明水秀。

  苏东坡说:“渐老渐熟,乃造平淡。”

  人生路漫漫,从青春到暮年,就似一场花开花落的春之旅程。而平淡,应是生命修行的一种境界。

  随着一个人的年龄渐长,阅历渐深,人生境遇有了积淀,仿佛悄然盛放过的万千花朵,蕴含着沉静而丰盈的生命力。曾经的绚烂、怒放的激情,已经成为不可追回的过去。现在的平淡,才是需要好好经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

平淡,是一种生命的境界

  贺斯拉写道:“真正的好,既不过分也不欠缺。”

  平淡的人生,是一种刚刚好的温柔,一种真性情的自然流露,一种生命质朴的原色,是当繁华落尽,绚烂至极后,所归于的平淡。

平淡,是一种生命的境界

  平淡,是一种做人的态度。路过喧闹的尘世,许多人许多事,如果看开了,看淡了,大抵都一样,风轻云淡后,只是寻常,皆可一笑而过。活在当下,面容干净,心灵澄澈。

  用青花瓷的杯子喝黑茶,看石榴树又冒出几片新叶,杜鹃花又有了满头的苞芽,家里的植物总是应和着春天的律动生发与开落。用心记下每一刻的美好,人间草木总关情,自有其各自的趣味和情趣。有些经历无法言说,如果是宿命,试着接纳并感恩所有。

平淡,是一种生命的境界

  每一个平常的生活场景都值得被书写和尊重。当一天的阴云散去,西窗晚照,一抹淡淡的光晕烘托着墙角几竿挺拔的秀竹,蜗居斗室,依然四季常绿,枝繁叶茂,让人心生敬畏。虽是花花草草,心植菩提善念的种子,便能得到美的启示和深的涵义。

  当人到中年,经历过的悲欢离合总是让人学会坚强,也让人不断成长,可以让我们华丽转身,回归平和淡然的清明之境,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平淡,是一种生命的境界

  无情的命运常常让我们经受苦难,不堪重负。品尝过人生的千般滋味,便懂得寻常的一碗人间烟火最值得拥有和珍惜。当看透世事沧桑,愿意寻求一种自然怡淡的闲适和自由,远离那些人潮汹涌的地方。

  林中行走,河边漫步,湖畔听风,山中读雨,每一处简静安宁之所,都可以让自己诗意地栖居,平淡地相守。不会再患得患失,去追逐那些身外的浮华之物,只淡泊名利,让生命的每一程都放送着淡雅自在的清香。

平淡,是一种生命的境界

  往后余生,愿做一个春天般美好的人。静而不争,淡而有味,温暖的时光欢喜而长宁。此去经年,山高路远。愿现世安稳,平平淡淡的每一个日子,皆是人生最美的归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