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顺风顺水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顺风顺水的人生

2016-09-03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顺风顺水的人生

  没有顺风顺水的人生

  作者--陈于政

  人的一生,有很多未知之谜。

  作为一个普通人,没有高官厚禄的梦想,也没有一夜暴富的奢望,我盼望的就是,在能工作的时候,有一份喜欢的工作,能够每月按时交纳社保,能够每月按时发放薪水,这样,我就能够顺利的生活下去。再就是,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房子,能够供一家人安身立命。能这样顺利的走完人生之路,夫复何求?

  这个世界上,最简单的要求,往往最难得到满足。君不见,有多少人希求吃一碗饱饭,可对他来说,吃一碗饱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看看叙利亚难民,有多少人生活在生与死的边缘。有多少人希求拥有一间小屋,可几十年的努力也难以完成梦想。往往,我们会让老天爷打个措手不及。

  在我即将迈上天命之年的门槛时,年仅二十六岁的小孩突遇车祸。这次事故,不是一个小事故,它事关一个人的生死。救小孩,既是我的责任,又是我的义务。那一天,抢救费用就用去了六万多。那一夜,不知是谁,不只是在我睡梦中还是在我半梦半醒之间,我听见一个声音,他对我说,你会变得极端贫困。(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无论未来会怎样,现在的第一要务是救人。

  工作,没有了,不仅仅是我的工作,而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工作。责任判下来,骑电动车的小孩,居然是主责。我在一瞬间感到,这世界,没有公平,没有公理。

  医院里,我见多了。生,没有理由,死,没有原因。

  这个世界,从来就不会因为你善良,就让你长命百岁,也从来就没有因为你作恶多端,就马上让你就地倒毙。古人说,颜渊命短,殊非凶恶之徒;盗跖年长,岂是善良之辈。可见,人生,是没有多少因果的。到是民间有一句话,说的让你心寒,那句话就是,好人命不长,祸害一千年。

  穷一点就穷一点,贫和富,其实也是天意。

  昨天,我看见一个三十多岁的少妇,她杵着双拐。问及原因,才得知,几年前,她也出了一次小小的车祸,但她认为没事,司机便把车开走了。一年多以后,她的病才发作,腿疼痛难忍,经多方检查,确认为股骨头坏死。医生说,即使当时去拍片,也看不出什么毛病。她是在北京治的病,效果不错。她说在医院,深有感悟:老天爷的意思,你只有承受。她说,有很多小孩子,天生的股骨头坏死……

  世界,没有因为,也没有所以。

  晚上,我找老表借钱,他的一句话让我豁然开朗:你顺风顺水这么多年了,第一次遇到不顺就承受不住了?有好多人接二连三呢。过去了,就好了。前几年,内老表脑干出血,也危及生命

  这世界上,大家都跟我一样,灾难会突然降临在我们头上。原来,这世上没有顺风顺水的人生。

  灾难,挺一挺,就过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