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谈“家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谈“家文化”

2016-09-01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谈“家文化”

  我谈“家文化”

  通过学习理事长关于“家文化”的讲话,我个人对“家文化”感悟颇深,深刻认识到营造良好的“家文化”氛围尤为重要。下面我简单阐述一下我对“家文化”的理解

  一、感受身边的“家文化”

  (一)以“家文化”营造亲情氛围,用文化滋心田。

  联社将人文关怀渗透到员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家”文化充满了温馨、亲情和幸福。如:定期组织员工参加体检,做好疾病防治;每逢员工生日,送上生日礼物表示祝贺;经常走访患病和生活困难员工,关心员工疾苦;发放四季工作装、运动服等,时刻都把员工的冷暖挂在心上;建好小食堂,为员工送上营养均衡,味美量足的饭菜。

  前郭联社出台《劳务派遣员工转正方案》,尽心竭力把涉及员工利益的事情办好,让所有的劳务派遣员工看到了希望,使他们切身感受到自己与农信社已经融为一体,从而用感恩的心态更加努力地去工作,现阶段第一批劳务派遣员工7人已转正。

  (二)以“家文化”营造合规氛围,用文化指引心路。

  联社在经营发展中把合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并从细节入手,严加管理、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使制度与文化更好的交融,人事科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培训,以此提高员工自身素质,并要求各部室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定期培训,以此提高员工业务素质,让员工平心静气,健康成长,幸福长久,引导员工自强,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

  (三)以“家文化”营造民生家园,用文化打造幸福。

  联社的员工走出大门,深入到客户中间,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困难。对存款大户预约存款和行动不便的客户,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并为客户提供兑换零钱、识别假币等贴心服务,高品质的服务受到了客户的普遍赞誉和认可。、作为一个充满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农信社,前郭联社还把“家”文化融入到中华民族大家庭之中,在查干花地震之后,前郭联社领导立即深入到灾区,将5万元的慰问款送入到受灾群众手中,并组织募捐活动,支援受灾群众,特别对地震后房屋受灾较重的职工王歆家进行了慰问,并将5000元的慰问金送入她手中,让她感到家的温暖,同时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在广大民众心目中塑造了良好的农信社形象。

  二、我为“家文化”做点啥

  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应该有优胜劣汰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用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自觉参加社会上对我们有益的考试,比如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统计从业资格证考试等等,以此来为自己充电。(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应该心中有合规的意识,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办理各项业务,让警钟在心中长鸣,同时要不断强化合规意识,养成合规习惯,提高合规素质,促成良好的学习行为、工作行为和生活行为,提高内在修养

  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应该心中有家的整体,团结互助,有团队意识和整体意识,先大家、后小家,先整体、后个人,先别人、后自己,不计较个人得与失、福与亏,做到真正的一家人,让这个大家为我们骄傲和自豪

  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分子,需要我们为家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就如用砖盖房一样,如果每一块砖头都是完美、坚硬的,那么盖好的房屋必然结实、坚固,但是如果有一块砖头是损坏,那么可想而之这个房屋他即将面临什么?所以提高我们自身、塑造我们自身对这个大家庭尤为重要。

  三、我对“家文化”的建议

  “家文化”应坚持——让“家”里的每一分子都有美好的前途。提升每一名员工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人才机制,给大学生创造锻炼的机会,定期培养,并组织大学生进行拓展训练或实训,真正的到外面看看。

  “家文化”应坚信——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可以强化同事间的默契与凝聚力。组织篮球赛、书画大赛、广场歌舞、旅游度假、探亲慰问等休闲娱乐活动。还可以设置“员工之家”活动中心,配备乒乓球台、跑步机、踏步机、杠铃、健腹器、沙袋等器械。

  “家文化”应坚守——给最普通的员工足够的尊重和关爱。有员工生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看望;有员工办喜事,也都去祝贺。“家文化”应潜移默化地让干部员工找到了“家”的感觉,自然而然地提升了员工勤勉敬业的意识。

  “家文化”应拓展——业务产品能够更加现代化,例如信贷人员营销可以使用平板电脑记录信息或拍照,开通信用卡业务等等,使我们的业务品种更加丰富。

  世界上总有这么一个地方,在狂风雨肆的时候给我们以庇护,在心灵疲惫时,给我们以安慰。我们的身体和灵魂总需要这样一个供我们能够休憩的地方,这就是家。而对于农信人来说,他们不仅拥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家”,更有一个比“家”更广阔、更丰富、更活跃的“家”——吉林省农村信用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在这里工作,在这里成长,在这里体现生命价值,实现人生梦想。而有这么多“以社为家”的员工,吉林农信发展之路也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我谈“家文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