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受赞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受赞美

2016-09-12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常常我们做了好事别人给予肯定和赞扬,我们习惯性地表现是“受之有愧”或者“坚辞不受”。这常常令对方感到尴尬,甚至不知所措。以前有篇文章叫《大大方方领情》,呼吁人们,对于该接受的盛赞坦然接受。

  坦然接受赞美,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习惯把赞美给予别人,甚至是拍马屁。可是,当它加诸于己时,我们会感到浑身不自在,扭扭捏捏,甚至犹如芒刺在身。这种过分谦虚的表现,只落的“谦谦君子”的“美名”。

接受赞美

  真诚的赞美犹如春风和畅温暖,只会叫人觉得舒服。接受赞美,就是把自己变成春天里盛开的花朵,无需矫饰,无需拒绝。一朵花怎么会拒绝春天的邀请呢?(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坦诚地接受赞美,无需遮遮掩掩,就像秋天树上的硕果充分享受阳光的爱抚,也接受人们的赞叹。或饱满,或硕大,或鲜艳,都是岁月丰富的给予。

  接受赞美,安然,欣然,像莲花宝座上的神明,在袅袅的青烟里,在喃喃的祝愿声中,安之若素,欣喜悦纳。一切都是自然而然。

  不能接受真诚的赞美,就会不够自信和客观,不能正视自己,看不到自己的优点,盲目自卑。

  但是,要弄清楚究竟是赞美,还是曲意逢迎,对于前者大方的坦然的接受;接受赞美,从而使自己更完美!而对于后者,即使不去戳穿,也应该保持足够的警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受赞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