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边即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边即景

2016-09-13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海边,站立着俩母女。风,掀动着她们的长发,也牵动着她们的思绪。

  小女孩指着前方的木头,和妈妈开始对话。

海边即景

  小女孩:妈妈,前面的木头,那块小小的,怎么一动也不动?那块大的,怎么一直在向前漂着。

  妈妈:孩子,那块木头是木桩,它的另一头深深地扎进了大海,所以不会移动。那块大的,整个都在水上,所以只能顺水而漂。

  小女孩:为什么要把木头固定,让它自由自在漂不是很好吗?

  妈妈:木桩是有用途的,是渔民伯伯特意打下,围圈养殖海产品的。那些在海上漂流的木头,是被人丢弃的废物,那些无用的自由要不得。(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小女孩:没有有用又自由的吗?

  妈妈:有,但需要一番打造。你看前面的那叶小舟,它可以载人载物,是有用之材,同时它又是自由的,想去哪就去哪。

  小女孩:那应该做小舟才好。

  妈妈:当然,只是从一块木材到成为一叶小舟,必须被切割,被订钉,要忍受很多的痛苦。你觉得还好吗?

  小女孩:还好,因为痛苦是短暂的,但快乐是长远的。更主要是:小舟的自由,能自己掌控,而海上漂流的废弃木板,只能被动地顺水而漂,说是自由,其实很可怜,还被人瞧不起。

  妈妈笑了,轻轻地拥抱了小女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边即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