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气越稀薄,人越要呼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气越稀薄,人越要呼吸

2016-09-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空气越稀薄,人越要呼吸

  作者:黄小平

  一

  空气越稀薄,人越要呼吸。以此类推,越是稀少的东西,人们越想得到:黄金稀少,人们想得到;钻石稀少,人们想得到;世上一切珍贵而稀少的东西,人们都想得到。

  没有黄金、钻石,人们照样可以活下去,而且可以活得很幸福。但没有空气,人们必死无疑。

  空气、阳光,还有爱和亲情,这些看似普通而平常的东西,正是因为平时我们得之容易,所以常常被我们忽视,不被我们重视,而一旦从我们身边缺失,我们才会恍然醒悟,这些看似普通而平常的东西,它的重要性不知要比黄金、钻石高出多少倍。

  所以,我们有必要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学会辨别,学会选择,学会取舍:什么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二

  空气就在我们的四周,就在我们的呼吸里,就在我们的血液和生命里,但平时,我们最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然而,当我们登上高山,当空气变得越来越稀薄,当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这时我们方才感到,我们一刻也不能离开的,就是平时最容易被我们忽视、最不被我们看重的空气。(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世上有一种亲情,正如空气,它就在我们的四周,就在我们的呼吸里,就在我们的血液和生命里,而平时最容易让我们忽视的,最让我们感觉不到的,就是亲情。

  但当我们远离亲人,感到越来越孤独,越来越无助时,我们方才醒悟:我们一刻也无法割舍的,就是平时最容易被我们忽视、最不被我们看重的亲情。

  三

  有人说,幸福是一种呼吸。

  幸福怎么是一种呼吸呢?平时我们感觉不到呼吸的存在,呼吸中如何能体现幸福的甜蜜快乐呢?

  但幸福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平常不被我们注意,也难以让我们感觉,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我们才会觉得它的可贵和不可替代。

  在哪种情况下呢?就是在你难以呼吸时,比如溺水,比如在高山缺氧的地方,你才会感到呼吸的可贵,感到自由呼吸的畅快和幸福。

  原来,幸福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如呼吸,如空气,普通而平常,拥有时,不被我们察觉和重视,缺失时,才让我们恍然大悟:呼吸,自由地呼吸,原来是多么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