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奥格尔维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奥格尔维的礼物

2016-09-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奥格尔维的礼物

  奥格尔维的礼物

  文/赵元波

  戴维·奥格尔维是美国奥格尔维·马瑟公司总裁,在一次公司管理层的会议上,他给每个与会的人送了一件礼物:每人一个木娃娃。

  奥格尔维让大家打开来看,只见大娃娃里有个中娃娃,中娃娃里有个小娃娃,继续打开,里面的娃娃一个比一个小,最里面的娃娃比起最外面的娃娃小了许多。

  正在大家面面相觑的时候,奥格尔维说话了:“各位,如果你雇用比你弱小的人,将来我们就会变成矮人国,变成一家侏儒公司,就像木娃娃里的娃娃一样,越来越小。下面,请各位把木娃娃重新组装好。”(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大家按顺序把最小的木娃娃安在里面,一一组装起来,套上中娃娃,中娃娃外面套上的是大娃娃,一切完毕。一个大的木娃娃又重新摆在自己面前的桌子上。这时,奥格尔维又说话了:“各位,如果你每次都雇用比你高大的人,日后我们必定成为一家巨人公司,就像把小木娃娃组装成了一个大的木娃娃一样。”管理层的人听了,心领神会,奥格尔维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善用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公司就会成长为一个巨人公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奥格尔维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