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爱情见不了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谁的爱情见不了光

2016-09-07 作者:安宁 来源:幸福家庭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不必刻意的隐藏,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顺其自然就好。

谁的爱情见不了光

  她在公司里,是个优秀的女子,不仅业务出众,人缘也好,每到周末,就有飘在北京的外地同事,找她这北京通出去游逛。她天性幽默,总能让一程短途旅行,因为她的生花妙语,而变得如万花筒里的那方小天地,缤纷多彩,摇曳生姿。

  但她在情路上,却一直受挫。朋友们不明说,但她心里其实是清楚的,自己粗糙的容颜,让她在可以博得别的女子的同情之外,也阻止了丘比特射过来的弓箭。这样的疼痛,她只隐在心里,从不给任何人看,所以当公司新来的一个男孩,在某一天下班的时候,悄悄在Q上留言给她,说:“可以一起吃顿饭吗?”她的心里,即刻慌了。

  她的确将他当成一个大男孩,比她小了七岁,刚刚大学毕业,应聘到公司另一个部门工作。因为一份文件,他们相识。她记得当时在他的办公室里,她的连珠妙语逗得整个房间的人都哈哈大笑,当然,也包括正满头大汗给大家分发工作餐的他。他的身上,还有一种校园单纯男生的洁净感,看上去像个阳光大男孩。她看见他微笑着看她,一直感慨,年轻真好。

  她总觉得自己老了,眼看着周围的朋友们不仅结了婚,买了房,连孩子都相继生了,她这里却还是死水一潭,看不出要起微澜的样子。所以当他的邀请发出来,她在慌乱之中,还是有抓住救命稻草的一丝希望

  他很快地便发起了爱情的攻势,迅疾又猛烈,让她无处可躲。他给她买花,陪她下班去坐公交,在大街上将一串糖葫芦变戏法似的送到她的唇边,有时还将早点送到她的办公室里,或者去她租住的小屋里为她做一份晚餐。

  他的爱情于她,是溪水似的清澈见底,他完全像个孩子,那样深深地依恋着她。她有时都不明白,她长他那么多岁,连皱纹都出来了,而且又不美,他究竟爱她哪一点呢?她追问他,他只笑笑不答,或者,顶多说一句:“我自己也不清楚,大约月下老人在姻缘簿上,早就牵了绳的吧。”她当然不相信这样的解释,但却依然执拗于这一个结,不肯像他劝解的那样,爱情来了,接受就是,何必要躲闪犹疑。所以当她正式答应他的求爱之后,她便为他立下爱情戒律,暂时不能透露给任何人,等她何时觉得时机成熟了,再公告天下也不迟。(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戒律,答应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困难重重。他总是很轻易地便越了线,譬如在她的同事面前,微微地靠在她的身边,或者炽烈地注视着她。譬如一行人在餐厅里说笑的时候,他开些与她的亲密玩笑,让周围人当众笑闹着起哄。又譬如他不止一次地在外人面前,护佑着她,为她的种种进行辩护。

  周围人对他们的关系,也曾经试探着向她打听过,但每次她都极力地否定,又说:“他这样青涩的小弟弟,我怎么能喜欢,况且,若是他真的追我,指不定是因为看中了我的职位或者人力资源呢。”外人也大抵跟她一个观点,见她如此信誓旦旦,也便诚心告诫:“不管这小子出于什么目的接近于你,都千万要警惕,现在的年轻人,心里精明着呢!而且,姐弟恋可不是那么好玩的,他有的是大把的时间,你可已经奔三,跟他耗不起的。”

  这当然是别人在不知情时的真心话,但她听来,还是多少有些难过,回去说给他听,他起初还耐心哄她,说:“那我就谈给他们看,究竟是流言可怕,还是爱情牢靠。”后来他就有些急,说:“你都不给我们爱情见光的机会,那我何时才能让你确信这份情?在你心里,究竟是年龄差距重要,还是我对你的爱更重要?”

  她当然是理亏的,但嘴上还是不肯服输,激怒他说:“你就真的确信,你爱上我,不掺杂半点的私心?怎么说,我在公司里,也是个比你资格老又出色的人吧。”

  他终于不再与她辩论,只扔下一句,爱情不需要提携,就转身走了人。

  他在不久之后,便跳槽去了另一家更大的公司,同事们纷纷对她说:“看不出这小子还有一点本事,当初还以为他是依傍着你存活的藤蔓呢,不过他对你的确是爱慕有加的,这谁都看得出来,若是不走,你们在一起,性格真的挺和谐呢。”

  可惜,这些话,说得有些晚。他对她的爱,在没有阳光的角落里,待得太久,终于还是没有等到她主动地将四周的墙推翻,便寂然地枯萎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的爱情见不了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