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功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功力

2016-09-17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功力

  人生在世,不论干什么,都要有一定的功力。不然事情只能说你做完了,不能说你做好了,作家没坚实的文字功力写不出好东西,农民没有多年的种田的功力种不出丰收的庄稼……我们养鸽人也是一样。撇开鉴鸽这个神秘的环节不说,单单一个养功,都不是谁都能达到那一定的高度的。

  昨天和一鸽友聊鸽,他介绍在某一高端赛事的团队里,有一教练养功让人佩服。先说训放。现在我们身边的鸽友,几乎家家都受到了鸽子甩食甚至死亡的困扰,好多家都说清棚了,都说今年的鸽子真不好放。可是那个教练每天训三次。早上太阳出来,放第一次,鸽子回家喂食、休息。大概十点,装笼拉出去,第二次。下午四点装笼第三次。就这强度,鸽子没有甩食的,尤其在今年大面积的甩食、死亡的对比下,更显其功力。(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再说归巢,他这个团队说是有142只鸽子,训放八十、一百公里。有一次头批归巢141羽,一两分钟后最后一只归巢。当然这是最好的情况,一般情况下,也是第一批归巢一百二十多只,剩下的几分钟后也就到了。这才叫成批、成群的群归呀。鸽子养到这个境界,不服不行呀。

  看来祖辈人说的对,不论干什么,都要干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呀。养鸽一事,看似简单,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功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