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敢不是不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勇敢不是不怕

2016-10-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敢不是不怕

  作者:黄小平

  记得在读中学时,有一位老师问,什么叫勇敢?我和学生们说,勇敢就是不怕。

  老师说,在生理上,有一种疾病,叫无痛症,什么叫无痛症呢?就是无论伤到哪里,伤得多厉害,身体上都没有痛感,因为没有痛感,所以才不怕痛,不怕伤,所以也就常常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不怕,也是心理上的一种无痛症,是心理上的一种疾病,从心理上来说,不怕是一种愚勇,是一种鲁莽。(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哪什么才叫勇敢呢?老师说,勇敢不是不怕,而是明知害怕,也要去试一试,闯一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一些见义勇为者,在出手相救时,不是没有害怕,而是明知有危险,也要坚守良知,也要维持正义,这才是真勇敢,这才叫真英雄。

  “勇敢不是不怕”,老师的话,让我对勇敢一词有了重新的认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勇敢不是不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