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泼墨重彩的写意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泼墨重彩的写意人生

2016-09-1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年轻的时候非常喜欢工笔画,不欣赏写意,尤其是大写意,觉得那样的作品不像工笔作品那样那么“像”;现在,人到中年,我才知道大写意的美妙,才知道为什么不那么勾勾画画,涂涂抹抹。

  人生的哪一天有彩排?哪一天可以重来?一笔下去,或黑,或红,或轻,或重,就都是它了,无可更改。

泼墨重彩的写意人生

  大写意,色彩鲜明,墨色淋漓酣畅,在似与不似之间神态毕现。那是怎样的一种境界才能到达?

  泼墨,那是用大号的毛笔饱蘸笔墨,才能画出浓重的笔触的;笔太小是不行的,不等一笔画完就墨尽笔干了。

  单田芳说评书爱说:“大笔写大字,大人办大事。”这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胸襟气度。

  大笔,不只是一个工具,器量小的人是驾驭不了它的,非有宽阔的胸怀之人方可。

  那饱蘸的笔墨,又岂止只是墨?分明是浓烈的情感;没有对生命强烈的热爱,怎么会有震撼人心的佳作?没有蹉跎人生的历练,又哪里来的气吞万里?没有岁月的积淀,又怎么会有艺术的升华?(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泼墨,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境界;泼墨,是一种情绪,是一种历练;泼墨,是一份从容,一份洒脱;泼墨,是一份升华,一份超然。

  重彩,是不兑水才有的颜色;那是生命的本真。水分太多,颜色变得浅淡虚浮。所以形容一个人说话不够真实,常说他说话水分太大。重彩,就是不掺假,不玄虚;重彩,就是靓丽,就是鲜艳;重彩,就是本分,就是情浓。

  泼墨重彩,尽情挥洒,不拘谨,不呆滞,不犹豫,拿得起,放得下,从容不迫,书画写意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