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枚金戒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枚金戒指

2016-10-04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我在我的前几篇文章说过,我们家以前是在乡下住的,爸爸以前是农民,因为天灾,那段时间家里经济不好,家里能吃的也所剩无几,而且天气一直不见好转,无奈,爸爸只好出去找工作,工作不好找,爸爸又上了岁数,学历也不高,尽管妈妈每天都出去做针线活补贴家用,可也是杯水车薪,于事无补。

  有一天,学校来通知,说该交学费了,已经拖延了好多天了,我拿着通知书,步子很慢,我走到妈妈面前,吞吞吐吐的把学费的事情告诉妈妈,拿出了通知书,妈妈接过通知书,末尾的几个数字让妈妈的心情变得很沉重,她眉头紧锁,好一会儿,突然又笑了一下,把通知书收了起来,摸了摸我的后脑勺,叫我不用担心学费的事情,她自有办法,我疑惑着,爸爸还没有工作,妹妹们还要吃饭,妈妈只做点儿针线活,哪来的那昂贵的学费?

一枚金戒指(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晚上,学费的问题依旧困惑着我,让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不知道妈妈到底哪来的钱给我交学费,我无法入睡,我坐起来,透过薄薄的窗户纸,我看见妈妈屋里的灯还亮着,于是我想起身去妈妈房里看看,我换上衣服,穿上旧拖鞋,蹑手蹑脚的走到妈妈屋外,我正想进去,突然听到好像有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我停下了脚步,走到窗户边看了看。

  只见妈妈从地上捡起了一个金戒指,又宝贝似得拍了拍金戒指上的尘土,又吹了吹,然后把金戒指拿到桌前的灯光下仔细的瞧着,我隐隐约约看见,妈妈笑了,笑着笑着,又哭了,我把头往前伸了一点,很仔细的瞧着妈妈手中的金戒指,噢!我记起来了,那个金戒指是爸爸送给妈妈的定情之物,也是爸爸当年娶妈妈的时候,用了所有的身家买的这个戒指。

  第二天放学回家,进门的一瞬间,我看见妈妈把那枚金戒指塞给了隔壁家的王姨,不对劲,我立马停下了脚步,躲在一旁查看着,我隐隐约约听到妈妈说“王姨,听说你侄子在金铺子干活,这个金戒指是我们家最值钱的东西了,拜托你,一定要给我当个好价钱,不然我们家的几个孩子就没有书读了”

  我震惊了,原来。……原来昨天妈妈把那枚金戒指拿出来是想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枚金戒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