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岳阳9岁伢身怀武艺 捧回3枚国际武术赛金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岳阳9岁伢身怀武艺 捧回3枚国际武术赛金牌

2016-08-19 作者:国手张 来源:社会万象长江信息报赵 阅读:载入中…

岳阳9岁伢身怀武艺 捧回3枚国际武术赛金牌

  岳阳9岁伢身怀武艺 捧回3枚国际武术赛金牌

  社会万象长江信息报赵芸

  2年前学习武术,今年8月中旬第一次参加国际武术比赛——张家港国际武术比赛,一举拿下少儿刀术、自选拳、其他拳术三项冠军,岳阳市朝阳小学9岁的黄晨初出茅庐便旗开得胜,令人刮目相看。

  学武是完成爸爸的武术梦

  8月17日,在湘北武术学校的训练场内,上百名孩子正在练武,一招一式,有模有样。一旁,教练卢浩在认真纠正孩子们动作,要求做到准确、到位。“那个打拳打得最好的就是黄晨,是我们班的武术标杆,刚刚拿回了3个全国冠军。”卢浩见到记者来采访,热情地介绍起情况,“这个孩子了不起,一年365天,练拳一天不落,一般的小孩做不到。”

  9岁的黄晨是朝阳小学的一名学生,2年前,开始学习武术,是班上最刻苦、认真的学员。“我哥哥也在这里学武术,学了以后,我爸爸觉得很好,便让我也过来学。”黄晨说,爸爸自从就有一个武术梦,但因小时候条件不好,没有学过武术,便想让两个儿子来完成他的梦想。一开始将13岁的大儿子送到武校后,过了一年,黄晨爸爸又将7岁的黄晨送过来学习。

  刚来的前几天,从未进行过高强度训练的黄晨累趴了,全身上下无处不疼。“刚开始,不习惯,太累了,不想来,爸爸一直鼓励我,继续学下去。”坚持了一个星期后,黄晨逐渐适应了武术训练,并开始慢慢爱上了武术。(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练武让时间过的很快,以前黄晨的身体并不太好,半年要感冒三四次,自从学武后,再也没有感冒过了,体能也好了很多,学习锻炼都不会觉得吃力了。

  初次出征捧回三项冠军

  “这个孩子练武有天赋,接受、理解能力强,肯吃苦。”提起得意弟子,卢浩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卢浩告诉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学武之人,最基本的就是要拉韧带。一开始,黄晨的韧带一直下不来,后来他亲自动手,用手去按黄晨的身体帮助他来锻炼。黄晨虽然有时也疼得“嗷嗷”叫,但从来没有想过要退缩。不管刮风下雨,黄晨总是准时到练功室训练。别看他小小年纪,但在武术场上训练起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出汗,压腿、趴一字、跑步这些基本动作训练,他从不甘心落于人后。

  今年8月13日,卢浩带着黄晨等人前往江苏张家港参加国际武术比赛,没想到小伙子功夫了得,一出手就拿到了3块金牌,是岳阳地区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这次全国有3800余人参加比赛,在黄晨的少儿组就有几百名武术选手同他竞争,好多年纪比他大,学武时间比他长,但他一点也不怕困难,比赛发挥特别好。”卢浩说,黄晨在场上的表现特别好,将平时所学都充分发挥了出来,最后裁判给出了高分。(长江信息报 记者 赵芸 实习生 冯雅莲)

  2474550660互相学习传送宇宙正能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