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份来自陌生人的善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那份来自陌生人的善意

2016-10-02 作者:陈黄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对于陌生人,我们总是习惯于保持一种戒备的心理

那份来自陌生人的善意

  暑假,我们一家三口自己开车在美国西部闲游。7月27日,到达科罗拉多州一个名叫弗里斯科(frisco)的小镇。小镇有山有水,风景优美,气候宜人。

  到达小镇的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徒步攀登了小镇附近的野牛山(Buffalo Mountain)。山中景色极美,山脚下有茂密的阔叶林,往上逐渐过渡到针叶林,再往上就是开满各种野花的草地。不可思议的是,在靠近山顶终年积雪的地方,竟然有一个长满睡莲的小湖。

  玩到尽兴,我们决定从另一条路下山。走到接近山脚的一条公路上边时,已经将近下午4时了。公路傍山而建,路上看不到汽车,见不到人影,打开手机又没有信号。这时才发现,我们来到了大山的另一边,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原路折返,时间又不够。没办法,我们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沿着公路继续往前走。

  路边有一幢接一幢的漂亮小木屋,我们试着敲了几家的门,却无人应答。心灰意冷时,突然远远见到一个人影,是一个正在跑步锻炼的大男孩,向我们这个方向跑来。我们激动地朝他不停地挥手,满头大汗的大男孩跑到了我们面前停下来。(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大男孩非常热情。听完我们的详细描述后,他告诉我们,这里已是另外一个小镇了,离弗里斯科我们入住的酒店很远,如果我们坚持走路回去的话,天黑前根本就没法到达酒店。大男孩建议我们坐公共汽车回酒店。发现我们不太容易找到公共汽车站后,他又热心地表示他愿意开车送我们去车站。

  几分钟后,大男孩开着车来到我们面前。在车上,大男孩告诉我们他叫凯文(Kevin),在爱荷华州长大,大学毕业后移居到丹佛市的一家公司上班。这几天他休假,是来这里度假的。说说笑笑,在盘山公路上行驶十多分钟后,我们才到达公交汽车站。因为他的好心帮助,我们顺利地回到了酒店。

  事后想想,这段路真的很远,岔道又多,如果没人带路,我们真不敢保证能不能走到车站。就算不走错路,就我们3个人在这么偏僻的山区里瞎走,真不知道要走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到酒店。

  凯文的模样已在我记忆中渐渐模糊,那天聊的很多内容也已经记不太清了。只有那个下午、那份来自陌生人的善意、那种美好感恩的心情,长久留存于我们心中。至今想起,心里仍然是满满的感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