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急着去责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急着去责怪

2016-10-11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关于非洲男孩献血的故事。故事梗概是男孩的恩师因意外面临生命危险,需要紧急输血,偏偏恩师的血型少有,身边所有人中只有该名非洲男孩的血型与其相同。当医护人员征求男孩意见时,男孩犹豫了一下。当时,周围的人有点愤怒了,那位恩师可曾经救过男孩呀。不过,男孩很快就答应,可他问的一句话,令在场的人大吃一惊。他问:我输血后,还能活多久?他想知道他余下的生命还有多长,他要去完成没完成的事情。原来,他以为输血后很快会死掉。这太让人震撼了,一个男孩,面对牺牲自己的生命去救人,仅仅犹豫那么一瞬间,而且是在思考死前应该做的事。如果,在他犹豫的刹那间去责怪他,岂不是误人太重,伤人太深。还好,话没有说出来,而真实的情况,竟是那样让人感动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知识面不同,遇到不合常规,不顺理的,不要急着去责怪,先静下心来了解缘由。有些时候,尽管结果不尽人意,起因却可以让你感激涕零。(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不要急着去责怪

  一个读幼儿园的孩子,在妈妈刚进门时,打碎了一个热水瓶。妈妈愤怒地朝着孩子大吼大叫:你干嘛去动那个热水瓶?你想喝水你不会说呀?我忙了一整天刚回来,你就给我弄得乱七八糟。孩子哭着告诉妈妈:我看天气很冷,你这么晚才回,想倒杯热水给你喝,热热身。面对如此的孩子,哪个母亲能不感动?可没弄清原因之前,却往往因为急躁,对孩子先一顿责骂。

  不要想当然,不要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理解问题,急着去责怪他人。

  尤其是家长对孩子,强者对弱者,上级对下级,包括男人女人,女人对男人,很多的不同,常常会导致对问题的理解出现在不同的频率上,别无端因急躁责怪他人,委屈他人。

  碰上问题悠着点,弄清原因后再有的放矢解决问题,不要急着去责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急着去责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