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在于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在于快乐

2016-10-11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感谢夜不知天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长大了,会面对很多很多东西,你不想面对终究都会面对,因为你无法改变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所以很多东西得要面对。

  面对归面对,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是由你自己去决定,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止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生命在于快乐

  对!挣钱是为了生活,但为了钱,损害我作为一个人应有的人格,我不愿意去做。别人经常说:“没有钱,你怎么生活。”只要有手、有脚,没有钱照样能生活,世界那么大,自然永远是孕育生命的源泉。

  人长大了,你会遇到很多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你虽然知道,但你有时候却无法改变,有时候你会顺应它,因为它有时候就像自然法则“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你不是雄狮的领袖,你不能阻止杀戮,你即使是雄狮的领袖,你同样不能阻止杀戮。你只能欣赏这个自然的美,在你有生之年看看它的美。

  最明亮的眼睛是长在一个人的心里,即使你配置世界上最好的眼镜,你都不会比长在心里的眼睛明亮。对!当一个人用自己的眼睛看待事物、看待一个人、看待某一个事情,都会带有有色的眼睛、都会带有偏见的眼睛、都会带有自私的眼睛。所以要是你想看看别人是怎么看待你的,你要透过长在他/她心里的眼睛,那是一个最准确的眼睛。

  在大学有同学经常在嘴边挂着一句经典的话:“真羡慕你们无忧无虑。”贪玩的同学,听到这句话,感觉好像有一种被人责怪的意思,好像贪玩有一种负罪感。我比较贪玩,总是不务正业,比如:打打篮球、玩玩游戏、看看课外书,那些跟专业课没有一点关系的东西,听到这句话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无奈我回了一句:“真羡慕你们有优有虑。”

  说真的,不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我的心都是无忧无虑的比较多,几乎占据了我整个人的心,有那么一点点忧虑,忧虑就是生命为什么那么短暂,为什么不是长生不老,活着多好啊(无忧无虑的人才会觉得活多好,有优有虑的人活着头就比较大了)。

  昨晚我没有去打篮球,家里晒稻谷太多,我忙着收稻谷。今晚晒稻谷比较少了,我下班就叫兄弟一起打篮球了。还是去政府,政府那个篮球场没有人晒稻谷。打篮球到了6点30分钟左右,那群小孩子来了,一个兄弟说:“小朋友,你到下面去打篮球可以吗?”因为我跟那个兄弟单挑,小朋友在不好打,短头发的女孩,那个晚上我们已经认识了,就一次面,她们已经跟我混熟了,她说:“不,我不去,我就是在这里打。”我说:“你们打吧,我们就不打了。”那个兄弟不服我,还是要跟我打,没办法新的兄弟,新的朋友,我愿意陪他玩,后面我们不得不到另一个半场。(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短头发的小女孩,投了两个球就不投了,跑下来找我,拉着我的手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小孩子能有什么秘密,我就随她听她怎么说,她说:“我们什么时候去喝奶茶。”对!我说过请他们喝奶茶的,我说:“这周星期六吧,你们刚好不上课。”她说:“好的。”就待在旁边看我打篮球。我觉得小孩真可爱,真是无忧无虑,所以她们活着非常开心。跟朋友打篮球也累了,我们准备回去了,三个小女孩跑过来跟我说话,她们要确定我不是在骗她们,毕竟我说天天来打篮球,结果昨晚我没有来打篮球,我说:“忙着收稻谷,月有阴晴圆缺,人总有忙的时候,对吧!”三个小女孩她们理解我,原谅我。不过这个喝奶茶的事情,她们必须跟我拉钩,短头发的女孩子伸手跟我拉钩,我也伸出手跟她拉钩,她可能怕我没有钱,她说:“我们不用你请,我们AA制就行。但是你一定要来哦,晚上7点。”我说:“一定我会来的。”

  在我开车回家的时候,她们一直喊着说:“记得星期六,晚上7点,你一定要来。”这个就是小孩子的无忧无虑,我有一半的心跟她们相同,我也喜欢无忧无虑。这周请这帮小孩喝杯奶茶是没有问题,我希望他们一直无忧无虑下去,去做他们想做的事,让他们过得很快乐,生命就是在于快乐,没有什么可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在于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