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最初干柴烈火,收场往往是性格不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的最初干柴烈火,收场往往是性格不合

2016-09-23 作者:斑马 来源:壹心理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一份感情结束的时候,我们听到的最多理由就是性格不合,那么你早些时候干嘛去了?性格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养成的。

爱的最初干柴烈火,收场往往是性格不合

  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找我聊起自己遇到的情感瓶颈。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刚刚陷入一段轰轰烈烈的热恋中,朋友圈花式秀恩爱。她在闹,他在笑,浓到化不开,连头像都是给女朋友涂甲油的照片,看上去郎才女貌甚是般配,撒了一地狗粮。

  如今,他的头像早已悄悄换成了一幅山水,朋友圈昔日的恩爱记录全无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几条寡淡的工作状态,流露的尽是对人生的疲态。

  激情消退后,剩一地鸡毛蒜皮,却通通成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他说,女友性子太烈,和家人天天吵架,搞得自己整天从中受夹缝气,前几天更是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结果这两天电话被女友一家打爆了,都以为他把人藏起来了。本来最近工作强度就很大,再加上女友这一折腾,心力交瘁,日子简直糟透了。

  他问她为什么这么任性,都不商量一下就出走,她却反过来质问他,为什么对自己连起码的担心都没有。

  “我就算不理全世界,也依然记得给你发信息保平安。你呢?你知不知道当别人问我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时,我是什么感受!”她说。

  他一听就懵了,明明是你做事不负责任啊,怎么还倒打一耙。我们聊天的时候他一直在问,你说,到底是谁做错了?

  说白了,两个人争论的压根不是一件事,他关注的是事件本身,埋怨的是她不够成熟懂事,这么大的人做这么小儿科的事情。至于她在意的,是他的态度,是他把她放在手心里的那份呵护。

  他并没有错,从始至终都保持着冷静,也没因为私事耽误了工作。倒是这个女朋友,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一大堆没完没了了的麻烦,根本没有顾及过男友,太任性,任性到有点无理取闹。

  可是我敢打赌,倒退到一年前,他见不到她的人,一定会扔下手头所有事,天涯海角也要找到她,而不是靠一条信息确定她还是安全的。

  爱情通常其实没有对与错,只有多与少。

  爱的多时,人往往失去理智,再理性的人也可以为对方奋不顾身。最近郭富城和他的网红女友又上了热门搜索,没有人看好,甚至质疑天王是不是被人下了降头,居然一反常态、如此高调地曝光这段地位、年龄悬殊巨大的恋情。即使你的心中一万个不接受,也必须承认,郭富城这一次,是真的坠入了爱河。(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可是爱的少或无时,理性就压倒了感性,冷静到冷血,理性到残酷。刘翔当年迫不及待地宣布和葛天的离婚消息,甚至不等对方踏出民政局的大门。

  最经典的例子是史上着名的一对好基友:卫灵公和弥子瑕。卫灵公宠着弥子瑕时,对方扔给自己一个啃过一半的桃都是香的——爱我忘其口味以啖寡人。色衰而爱弛,这件事变成了弥子瑕众多罪状里的一条。

  不到爱走到尽头的那一天,很多情侣并不觉得出问题的不是他们那些琐碎的问题,而是爱情本身。他们反反复复就着根本不是一个维度的话题争吵不休,非要分出个对错,最后的结论总是一个说“你不爱我了”,一个说“我好累”。

  所以爱的最初总是干柴烈火,收场时却都是性格不合。

  爱到浓时,包容你的一切任性,爱得淡了,只希望你能懂事。他想过安安静静的日子,她想要轰轰烈烈的爱情。他不给,她就作,她越作,他就越冷漠。

  当一份爱开始得不到回应的时候,就是很多女人“作”的开始,她们抓住一点小事不放,深夜夺命连环call,非要买一些很贵的东西,就像那些任性的在摆满玩具的柜台前撒泼打滚不肯离去的孩子,无非是想引起对方的注意,拼命想证明:你还爱着我,在乎我。

  有个男生告诉我,女友纠缠了他足足半年,想要一只价格是自己三个月工资的包。劝阻不行,道理不听,不答应就和自己冷战,差一点闹分手。最后他终于攒足了钱,带她来到摆着这只包包的橱窗前,可是她说,包包我不要了,我们还是攒钱买房吧。

  她想要的并不是那只包,而是一个答案。她等到了那个答案,包便不再那么重要。

  要一个女人懂事,要么让她的心暖了,春天来了,还留着手套做什么?要么让她的心彻底寒了,北极没有春天,那就一路向南。

  回到我的那个朋友,他的爱情如今站在了分岔路,想知道怎么走。其实无非就是两个选择,给她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或者一个转身。谢谢,再见,下一位。

  你需要的,是一个理性的,得体的,安安静静的爱人。可是我不确定,你下一个遇到的,就一定会更理性,更得体,更安静。

  因为爱情本身,就不是理性的啊。

  谨以此文,送给每一个寻找春天的女人,和那些不懂她们的男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