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爷爷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爷爷的生日

2016-10-22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高爷爷的生日

  高爷爷生日

  今天是高爷爷的八十大寿,因为年纪大,折腾不了大场面,所以没有办寿宴,只是全家人一起吃个饭,聊聊天。

  高爷爷一大早就起床了,向平常一样去散散步。他眼角含着笑,脸上的皱纹都皱成了一团了,想到很快就可以见到儿子和儿媳妇和孙子们了,心里又高兴得直叫唤。他晃晃头,摆摆手,伸伸腰,屈屈腿,欢快地做着晨练。看见有人经过,他直招手,笑着跟人家打招呼。过了会,听见了老伴叫唤回家吃早餐,这才慢慢悠悠地走回家。

  吃过早餐后,他休息了一会,又开始编织竹篮。这是他非常喜欢做的一件事,虽然老了,但是手脚依然灵活,而且这样可以消遣时光。他一边编竹篮,一边望向门外,见没有人后又继续编,一听到一点动静,他又抬起了头,发现不是又失望地埋头干活。一个上午过去了,竹篮还没有编到一半,按平时来说早就编织好了。

  高爷爷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儿子女儿都有各自的工作,无法回来得那么早。于是,高爷爷只好耐心等待

  到了中午,最小的儿子和儿媳妇带着孙子回来了,高爷爷开心地出门迎接他们,慈爱地摸着孙子的头问这问那的。孙子的一句"爷爷,生日快乐"就让高爷爷喜上眉梢了。然后他们聊了一会天,小儿子他们都回去自家里休息了,因为高爷爷也要休息一会。

  终于熬到了下午,高爷爷起床了,可是其他的儿子儿媳妇还没回来。小儿子也休息好,就上来高爷爷这里准备饭菜,因为大家今晚要聚在一起吃晚餐。高爷爷坐在凳子上,一边看着小儿子儿媳妇弄菜,一边望着外边。他嘀咕着:"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呢?每次都是这样子。"这时,儿媳妇也说了一句:"对啊,每次都这样,什么都不管,只顾着自己的生意。"小儿子瞪了一眼自己的媳妇后,她也就不再说了。(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到了下午,二儿子也终于回来了。二儿子是高爷爷最疼爱的儿子,他回来了后,高爷爷喜笑颜开。可是,还没有过多久,二儿子又因为有生意离开了。高爷爷又不开心了,嘴上不停地嘀咕着。

  因为是星期天,孙子孙女还要回学校上晚修,所以,小儿子和儿媳妇要早点做好饭,让孩子们提前吃饭,回学校去。孩子们也没有了心情,在默默地吃饭。高爷爷不肯吃饭先,他要等着其他的儿子女儿回来。于是,他在一旁看着孙子孙女吃饭,一边嘀咕着,偶尔还看一下门口。

  天色渐渐变暗了,孙子孙女也吃完了饭,准备要去学校了。高爷爷跟着孩子们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些零钱。他塞给孩子们,说给他们搭车,还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孩子们郑重地答应着。

  孩子们去上学后,家里就变得清冷了。高爷爷变得越来越不耐烦了。还好,过了一会儿,女儿和儿子也终于回来了,这时高爷爷的脸色才好转了些。

  高爷爷一边慢慢地吃饭,一边听着儿子儿媳妇们的谈话,有些话题他也插不上,但是,他还是静静地听着,脸上还挂着笑容。吃完饭后,大家又聚在一起,谈天论地的。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夜越来越深,孩子们也要回去了。

  高爷爷和老伴跟着孩子们走出了门口,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地上车,一个个打完招呼后,就开车回去了。高爷爷一直不停地说:“要注意安全,小心开车。”孩子们的车子都开远了,而两位老人还在掂着脚尖望着车驶去的方向。

  路灯下,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向家里走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爷爷的生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