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如何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

2016-10-18 作者:林清平 来源:知乎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没有人会甘于平庸,那么我们怎么才能让自己变的优秀起来呢?

如何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

  1

  世上特别优秀的人不多,有幸遇到一个,绝不要轻易放过学习的机会。你学习的态度越端正,收获越多,这些收获足以让你离优秀的自己更近一点,优秀的人都是通过学习成就的。既要学习,就要乐于倾听,用心领悟,少说多问,善于思考

  2

  真正强大的人,一定懂得示弱;真正锋利的尖刀,必须知道藏锋。你再强大,也难以敌过群力,不懂示弱的人,免不了处处树敌,树敌太多,你的强大就成了打倒自己的利器。这世上被打倒的大多是强大的人,钝口的往往都是利刃。你如果总是逞强,就一定不是真正强大的人,而是貌似强大的弱者。

  3

  情绪低落的时候,不妨大声对自己说一句: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人之一,我没有权利让自己的不良情绪影响这个世界。只要说出了这句话,你内心的负能量便宣泄出去了,为生命的正能量腾出了空间,情绪也就随之高涨起来。人的低落情绪大多来自对自己的不满和不自信,所以需要经常的自我鼓励。(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4

  红尘中人,说红尘中事,在红尘中悟。红尘眯眼,借一双禅眼,偶尔看看;红尘迷心,借一根拂尘,经常扫扫。你不在世外,做不了闲云野鹤,烟火人生,就用烟火的办法过。风向要测,老在下风,只有被烟熏的份;你若站在了上风头,便烟是烟你是你了。要不被火灼,你就得学会怎么用火。

  5

  世上的一个领域就是一道门,不知是命运的有意捉弄,抑或是造化的格外垂青,和一般人相比,我见到的门可能相对多一些,却又从未真正踏进过哪一道门,总是一脚在门里一脚在门外。门里门外的人都没拿我当回事,我就自个玩自个的,左看看,右比比,居然看出些名堂,比出点意味,因此常常捡漏。

  6

  吃得太饱,不知道饿的滋味;穿得太暖,不知道冷的滋味,反之亦然。人的使命不同,追求的滋味也不一样,各自享受自己喜欢的滋味就好。唯有思想者不同,他们不会刻意追求某一种滋味,也不一定要排斥哪一种滋味。贫富穷达对他们来说,都是有意思的滋味,每一种滋味里都暗藏着他们需要的发现。

  7

  跟旭日一样向上,谁也没本事拖你的后退;和朝霞一样灿烂,谁又能遮蔽你的光芒?做一轮旭日,让人生激情地向上;当一片朝霞,让生命夺目地灿烂,你就活成了晴朗的早晨,活出了沛然的正能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