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绝境是没有转弯,是没有向上一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绝境是没有转弯,是没有向上一搏

2016-09-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绝境是没有转弯,是没有向上一搏

  作者:黄小平

  一次,看一档“动物世界”电视节目,一只猎豹正在追捕一只羚羊,当猎豹每次快要追到羚羊时,羚羊就会机灵地来一个转弯,闪到猎豹追赶线路的拐角,让猎豹扑空。羚羊一次次巧妙地转弯,令猎豹一次次扑空,最后不得不放弃追捕。据有关资料记录,羚羊最快的奔跑时速只有70公里,而猎豹的奔跑时速可以达到100公里。按常理,猎豹捕获羚羊那是十拿九稳的事,但事实并非如此,猎豹每次出击,它的成功概率不到10%。羚羊之所以能从猎豹的魔爪下一次次成功的逃脱,是因为它懂得转弯,在转弯中让猎豹一次次扑空。(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一日,见一只张牙舞爪的猫把一只可怜的小鸟逼到了墙角。树上的一只鸟一边焦躁不安地飞起落下、落下飞起,一边唧唧喳喳地叫着。看样子,那只逼到墙角的小鸟是它的孩子,也许它正在告诉孩子逃生的方法。往哪里逃呢?小鸟的前面是猫那凶恶的爪牙,后面和左右都是高墙。我想,小鸟肯定无路可逃,留给它的只有死路一条。正当猫向墙角的小鸟扑去时,只见小鸟奋力地扑打着翅膀,顺着墙角向上飞了起来,让猫扑了个空。我没有想到,危急之间,小鸟会像一架小型直升飞机那样,直挺挺地向上飞起来。小鸟的向上一搏,为自己搏得了一条逃生的出路。

  以上两个成功逃生的场面,让我相信,世上没有真正的绝境,绝境是因为没有转弯,是因为没有向上一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