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卡梅伦的“危机处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卡梅伦的“危机处理”

2016-10-2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卡梅伦的“危机处理”

  卡梅伦的“危机处理”

  英国大选在即,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伦四处演讲拉选票。2010年4月20日这天,一名身穿“公鸡装”的新闻记者一直在他的竞选拉票活动现场紧跟其后,穷追不舍,向他提问,望着记者搞怪的着装,卡梅伦闭而不答,反而大笑起来,称,他终于搞明白了一个“千古难题”:是鸡生蛋在先,而非蛋生鸡。

  卡梅伦的这一表现让媒体极为恼火。不久,就有媒体以此批评卡梅伦,说他是在故意逃避回答“棘手”的问题。面对媒体的批评,卡梅伦一笑了之,很快就将这件小事忘在脑后。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件微不足道不足挂齿的小事,竟然会造成极为恶劣的政治影响。

  第二日,卡梅伦满怀信心地来到英格兰西南部一家学院继续为他的竞选拉选票。当他在一间教室演讲结束后,心满意足地匆匆离开时,一名年仅16岁穿着灰色连帽衣的男青年,在他背后,乘机用一枚生鸡蛋突然向他掷去,正中他的肩膀。一时,蛋花四溅,弄脏了他的白衬衣。卡梅伦异常尴尬,狼狈逃走。

  这件事情,很快就传播开来成为人们的谈资和笑料,也将会成为竞争对手拿来攻击他的武器。许多人以为,此事一定会搞得卡梅伦狼狈不堪,不知所措。没想到,事后,他的心情竟然出奇的好。随后,他在英格兰西南部城市的码头散步时,仍然不忘说俏皮话。他说要在“吃完第一颗鸡蛋后吃第一支雪糕”。果然不久,人们就看见这个阳光帅气满脸堆笑的保守党领袖,手拿一支桶装雪糕,高兴地大吃起来。那吃的样子十分滑稽可笑,样子学足了当年在美国宾州参加总统竞选活动之余大吃雪糕的奥巴马。这个情景被曝光后,一下子把人们从令人尴尬恼火的政治事件中拉出来,一笑释然。人们对他的“危机处理”禁不住大加赞赏起来。 wwW.wenzhangba.Com

  后来,英国媒体对此事评论时,一致认为:卡梅伦对扔蛋事件“反应迟钝”,与工党议员约翰·普雷斯考特遭遇蛋袭后马上以拳头回击的“快速反应”截然不同。尽管“意外”为当时的大选带来了阴霾,但后来的民意调查显示,卡梅伦的支持率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反而让他更受民众的欢迎。

  2010年5月11日,卡梅伦在大选中胜出,当选英国新一任首相。而他之前经历的那件“中蛋”事件,以及他在事件做出的机智表现,开始被英国广大民众和外国媒体津津乐道,广为传唱。如果犯错,记得幽默。以幽默的方式化解危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反败为胜,不失为一种为人处世的大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