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奇妙的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奇妙的修行

2016-11-01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场奇妙的修行

  一场奇妙的修行

  一说起高中,很多人就会想到学业的繁重与压力,往事不堪回首。然而,我以为,高中是一场奇妙的修行,在这里我收获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这是青春岁月美好时光

  高一,以苦为乐

  第一次离开家里,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当父亲载着我来到学校,看到那些陌生的面孔时,我的心里有些激动,有些害怕。接下来我们进行了军事训练。准备好了所有一切,怀着不安又兴奋的心情出发了。高中的军训非常严格,每天都要操练,不过回想起来,很美好,因为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交到了几个好朋友。军训完后,就开始正式地上课了。刚接触到高中的知识不习惯,但认真学了之后,发现了不少乐趣。我交到了三个好朋友,她们都是文静而勤奋女孩子。每天我们几个都是最早来最迟回去的。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不懂的问,互相帮忙。有时候我们学习到太晚,饭堂都收档了,我们就深入内部,吃些残羹剩饭,虽然苦,但我们觉得值得。正因为高一第一学期的努力,我进入到了学校的文科创新班,也算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了。可惜的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文理相隔了。但是我们的友谊一直都在。

  高二,多姿多彩

  相对于高一的懵懂,高二多了一份熟悉感,心里也成熟了一点。我不单单只顾着学习了,也愿意投入到集体中去,参加了一些班级活动。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参加市运会开幕式。经过老师挑选,我加入了这个大集体中。这里总共有一百人,来自不同的班。每一周都要排练两次,我们由刚开始的笨拙到慢慢地熟练,由松散的队伍团结成一个整体。在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同甘共苦的滋味,大家一起认真排练,一起被老师批评,一起被老师表扬。演出那天,我们都激动无比,每个人都用心做好每一个动作,在灯光闪耀下,心中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演出完后,听到老师一句:"你们做的不错"时,竟激动地跳了起来,大家抱在了一起,有的还留下了感动泪水。(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高三,感激感动

  听到高三这个词,经历过高三的人,都会一把心酸泪,不愿再提起;没经历的呢,都会惊恐万分,对即将到来的地狱生活恐惧不已。说实话,我还没高三时,的确很害怕。但是,到了高三,其实也没那么恐怖,日子一天过得比一天快,也没时间害怕了。高三收获的最多的是爱。父母因害怕会给压力而不敢打电话,每次都小心翼翼地说,而说的最多的也是有没有吃好饭,休息好,学习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等等之类的话。他们怕我的营养跟不上,还叫距离近的堂姐给我煲汤,堂姐每次都变着花样,营养又健康。学习退步了,老师找我们谈话,温柔耐心地给我们建议和关心。考试失利了,同学会拍着你的肩膀安慰你。而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的内心逐渐变得强大。多次的考试折磨着我们,有进有退,有时欢喜有时忧。有时会一个人默默地流眼泪,但是过后又重新燃起斗志,继续奋斗。虽然结果并不是很如意,但是我曾经奋斗过,努力过,所以我不后悔感谢,那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谢谢你们,一直默默地陪伴着我,支持着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场奇妙的修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