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挂像一根细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牵挂像一根细线

2016-10-3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牵挂像一根细线

  山东 魏国华

牵挂像一根细线

  牵挂像一根细线,一头牵着你,一头拴着我。任何一端心灵的颤动都会让远方的他感到一丝隐隐的焦灼。

  每次背起书包准备离开家门时,你总是从远远的工地上赶回,目的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能在我走之前多看我一眼。那次,像往常一样吃过午饭,收拾好书包刚要走,你突然急匆匆的跑了回来,手里提着一袋橘子,二话不说,手忙脚乱的往我书包里塞着。“带着它,到学校里吃。”他笑着解释。我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是默默的看着你,你的身上依然残留着几块水泥的残迹,脸上的汗水和灰尘混在一起像油画一样染花了你原本就布满皱纹的脸。我让你先去洗把脸,而你却催促着我赶紧去上学。我拗不过你,无奈的背起书包走出门去,隐隐能感觉到后背上有你灼热的牵挂的眼神

  坐在车上,随手拿起一个橘子,不禁又想起了你。脑海中不禁闪现你和小贩讨价还价的场景。为了能多省几毛钱,每次买东西你都会和小贩面红耳赤的讨价还价,买回来的东西你总舍不得吃,总是留给回家后的我。橘子散发着清新的香味,我也舍不得吃。眼前总是闪现你目送我上学时那充满牵挂的眼神。我不忍心吃,眼前总是闪现你在工地上挥汗如雨的身影,为了挣到那一点微薄的工资,为了给我凑足上学的费用,为了支撑我们那个贫穷的家……爸爸,此时此刻,我眼前闪现的全是对您的感激,心中充满的全是对您的牵挂。

  晚上,宿舍里。同学们都在不住的发着牢骚:苦熬一个月,只在家待了一天;刚开学,又想家了……我坐在床边默默的想:我们想家,家一定也在牵挂着我们吧。我那家中的老父亲此时在干什么呢?一身疲惫的他也许又没做饭,一定又在啃凉馒头喝白开水对付他的晚餐吧,爸爸,您的身体……(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强烈的牵挂促使我奔向电话亭,按下了那串熟悉的号码。长久的铃声等待让我的心里更加焦灼,“怎么不接电话?爸爸还没回来?家中是不是有什么事?……”脑海中不时闪现一个个不祥的预感。“喂……”一声苍老疲惫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爸爸,是我。”话筒那边沙哑的声音突然变得紧张急促起来,“怎么了?这么晚打电话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是不是缺钱了?”喔,爸爸,难道你忘了我今天下午才刚刚离开家吗?来的时候,你不是把家中几乎所有的钱都塞给我了吗?爸爸,你太劳累了……“没事,只是看你睡了没有。”我强忍住眼泪,把语气尽可能放平缓。“没事就好,在学校别苦了自己,该花的钱一定要花,家里,你不用操心,有爸爸呢……”爸爸又一次唠叨着嘱咐着我。不争气的眼泪已经冲破眼眶,在脸上恣意横流。

  每个孩子都像风筝一样,无论你在天空飞得多么高,飞得多么远,都始终离不开父母们那根心灵丝线的牵挂;而作为自由飘荡的风筝,你是否时时牵挂那双牵动你的手?是否时时牵挂那个让你高飞的人?

  牵挂像一根细线,一头牵着你,一头拴着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牵挂像一根细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