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君见陌上花开 可知我在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君见陌上花开 可知我在等你

2016-11-20 作者:一世长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轻弹一首别离还在爱你缘分竟然默许你离去;

  轻弹一曲别离名为茉莉雨,园中花瓣落地铺满了过去。

君见陌上花开 可知我在等你

  ——题记

  从我记事起,曾祖母就便一直都在那条路的路口等待,遥望。

  那是一条十分泥泞的路,每次走过那条路,我们的鞋子甚至裤脚都会粘上黑乎乎的泥巴,但是曾祖母从不计较这些,她明明是一个十分爱干净的人,却为了到那路的尽头,一直容忍自己的裤脚沾满泥泞。

  我一直好奇,路的那一头到底有什么呢?以至于曾祖母每天傍晚太阳下山时便匆匆赶往路口,到天完全暗下来什么都看不见时才自己摸着黑回家。路的那头只有一排排挺拔的白杨树,除此之外,什么美丽风景都没有。难道曾祖母喜欢白杨树,以至于每天都跑到路口去欣赏?每当我问起曾祖母这件事时,她总是笑而不答。

  那年,明明身体硬朗的曾祖母生了一场病,病重的她脸色苍白,唯有那双眼睛神采奕奕,跃动人心。她颤巍巍地抓住了我的手,干裂的嘴唇生硬地挤出几个字:“替我在院子里摘只茉莉放在那条路的路口。”看着她那写满诉求的目光,我鼻子一酸,急忙甩过头,望着窗外挺拔的白杨树,猛点了点头。

  出了病房,我再也抑制不了内心的疑惑,向妈妈询问到:“曾祖母每天都要去路口张望什么?为什么她还要让我摘茉莉放在路口?’’妈妈叹了一口气,眼睛满溢悲伤,她缓缓说道:“茉莉,你曾祖母她爱的不得了。所以你外祖父还在的时候为她栽了满院……”(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曾祖父是乡里唯一的医生,年近七旬的他,在那白杨笔挺的路口,每周往返一次。那个路口,就是曾祖母每周与他挥别与守望的“月台”。而没有想到那次一别,就隔了一个世界。心脏病,再熟悉不过的几个字眼——让家人心瞬震碎的一种病。

  我的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就像切割在皮肤上的微小疼痛,顺着每一条神经,迅速地重新走回心脏,突突地跳动着。原来,曾祖母每天不辞辛苦地在路口守望,不过是痴等曾祖父的归来,她明明知道真相却一直像个小孩般执拗地不肯放弃守望,我忽然想起曾祖母在路口常常喃喃的一句话:“我在这里等他,这样他就不会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原来曾祖母对曾祖父的爱,在这样一个我读过幻想过的书卷之外、平凡世间,也上演得如此扣人心弦。

  我曾经文章里写过故乡那满是白杨的路口,夕阳渐沉,它有多美。如今想来,那最美丽的风景,抵不过曾祖母守望时寥只的背影,与她那渴盼的眼神……

  我踩着花香,掬捧着一枝茉莉飞快地向路口奔去。视线偶然瞥见路旁挺拔的白杨树,风吹得它们绿叶婆娑,沉沉吟唱。枝干撩拨着仿佛在写一曲浅为人知的情。我驻足:谁说曾祖父不在,其实他一直在身边,只是换了一种存在的方式,活在了每一个听过那段过往的人,难抑的心上。我弓下腰,在离路口分岔最近一棵白杨根上轻放下茉莉,起身不由地向那白杨叶浪翻涌的路口挥了挥手。

  如今,曾祖母依然会在那个路口守望。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最美的定格,最美的执着,最美的守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