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二胎?他不值得我再受一次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生二胎?他不值得我再受一次罪

2016-11-09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让自己拥有说离就离、想拒绝就可以拒绝的能力,我们的身边才不会有那么多怨妇吧。

生二胎?他不值得我再受一次罪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梁珂冉 女 33岁

 

  企业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时间:2016年10月11日

 

  “那天老公回来说,好多朋友都有二胎了,我们也要一个怎么样?我不想回答他,可他还是一再追问,我就问了他一句:你值得我再为你受一次罪吗?”梁珂冉冷笑了一下,说老公还算有自知之明,“他明白没有那个资格要求我了”。

 

  我冷冷拒绝他生二胎的提议

 

  几天前,杨峥下班前给我打电话,听语气心情不错的样子,说今天就不必在家做饭吃了,他刚听说有一家很好的餐厅,想请我一起去吃。好难得,这么抠门的人居然主动请我吃饭,那我为什么不去?就算有阴谋,我也可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那确实是一家环境和味道都很好的餐厅,看样子消费不会低。我一边吃着一边心里琢磨,他一定是有什么事。果然,吃到一半他就开口了,说有好几个朋友都有二胎了,“他们觉得一个孩子孤单,而且风险大,万一将来成了失独老人就凄惨了”。然后他问我:“要不咱们也再生一个?”我埋头继续吃,假装没听见。他不罢休,又问一遍,我不装了,摇摇头:“不想要。”“人家老婆都愿意生,怎么你就不愿意?”他好像有点不高兴了。我这才抬起头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才反问他:“你值得我为你再受一次罪吗?”说完我依旧盯着他。估计他也明白了我的意思,尴尬地摆摆手:“算了算了,不说这个好吧。”

 

  吃完饭,我们一起去我妈家接女儿。我妈家那边有一家很好的幼儿园,所以我爸妈每天帮我接女儿放学,我们下班了再把女儿接回来。路上,杨峥故意试探着问女儿,想不想要个弟弟妹妹。他到底有完没完啊?我生气了,还没等女儿回答,就用别的话岔开了,然后狠狠地瞪了杨峥一眼,以示我的警告。他这才住嘴,之后没敢再提这个话题

 

  30岁谈了半年多恋爱就嫁了

 

  如果单纯从生二胎的条件来说,我们完全没有顾虑。我们两人的收入都比较高,杨峥多年前就买了好几套房子,如今房价涨得快,赚了不少;我重返职场后,因为工作比较出色,职位和收入都提升很快,年收入不比杨峥少。

 

  我们两人的收入加在一起,完全可以过得比较宽松,可是我的前提是“加在一起”。事实上,我们没有这个前提,这就是我不想为他再生一个孩子的原因之一:如此抠门、吝啬的人,有什么权利要求我为他再去鬼门关走一趟?

 

  说实话,我现在对杨峥已经没有什么爱了,当初嫁给他好像也有那么一点点勉强,但那个时候我对他还是有些感情的。

 

  我和杨峥是经人介绍认识的,那个时候我已经30岁了,除了我自己,周围的人都比我着急,连我一向淡定妈妈都挺不住了,劝说我趁着年纪还不算很大,赶紧找个合适的人结婚生孩子。(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旁观者看来,杨峥确实是个适合我的人:看上去有高大上的工作,家境优渥,人长得也精神,而且和我一样,之前一直埋头工作,没有在恋爱结婚这件事上花费时间和精力,结果就拖到了这个比较尴尬的年纪。

 

  我们俩见面后感觉不错,谈了半年多就结婚了。结婚时,杨峥名下就有好几套房子和一台车,我们的婚房好像是其中最小的一套,也有100平方米。当然啦,这些财产都是婚前的,与我没有半毛钱关系。我提过,至少我们一起住的那套应该加我的名字,毕竟我出钱装修了。可婆婆不同意,我自己也不是个计较钱的人,于是这事就不了了之。

 

  他们的自私抠门让我警觉

 

  婚后我才发觉,别看这一家人不缺钱,可真心抠门自私。结婚时,杨峥家不肯拿出已经装修好的房子给我们做婚房,硬要我出钱再另外装修一套;结婚后,杨峥居然告诉我,他没有存款,因为他的钱都拿去投资买房了,所以希望我能承担家里的日常开销。我也答应了,觉得都是一家人,没必要分那么清楚。

 

  后来我怀孕了,原来的工作没法承担,工作量减少,收入也少了,可杨峥似乎一点也没有出钱的意思。是的,还是用我的钱来应付家庭开支。整个孕期,他都没有为我买点营养品,婆婆那边也是毫无动静。我以为,他们都不在乎这个孩子。可是孩子出生时,他们开始重视了,让我住VIP病房,让我给孩子买品牌用品,说便宜货质量不过关。可是,他们真的只是说,孩子所有的用品全部都是我自己掏钱买的,连作为孩子亲爹的杨峥也没有掏钱,只是在请月嫂时出了一小部分钱,因为我的银行卡确实空了。

 

  我说过,我是个能靠自己过得很好的人,所以对钱不是特别在意。但是,杨峥他们家明目张胆地抠门,甚至算计我的钱,再大度的人恐怕也会警觉吧。

 

  孩子出生后,我的身体恢复情况不太好,除了请月嫂照顾孩子外,我还需要有个人来帮忙料理家务。杨峥自然不愿意花这个钱,我说那就请婆婆过来帮忙。结果婆婆知道后专门给我打电话,诉说她当年生了杨峥后什么事都自己做,出了月子就上班什么的,让我不要太娇气,早点动起来恢复得更快云云。

 

  其实,关于婆家的龌龊事非常多,我不想多提,那样会显得我很low。他们一家这样,我不得不为自己考虑,我和爸妈商量好,买了一套房子,首付他们先帮我垫,贷款我自己还,但绝对不告诉杨峥。每月的工资我都存到我妈那儿,上班后,我提出再买一辆车,便于上下班。杨峥不同意,但在我的再三要求下,他还是勉强出了一点钱,但在车的署名问题上又扯了很多次。本来我是无所谓的,看他们那个样子,我也恼火,硬是不肯让步,最后车子还是归属在我的名下。

 

  我没有想过离婚,毕竟日子也不是过不下去,我也不想孩子从小就失去完整的家。只是,我不会再把杨峥和他父母当成家人,随时提防他们,做好离婚不受损失的准备是我目前唯一能做到的。虽然杨峥很爱孩子,我清楚,他和他爸妈都想要我再生个儿子,但我不会满足他们。(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让自己具备拒绝的实力

 

  自从二孩政策放开后,很多人都总结了生二孩的前提条件,无外乎有钱,有好老公和好婆婆,尤其钱最为重要。只是,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假如像梁珂冉一样不幸遇到有钱却自私的夫家,生二胎也不过是给自己挖坑,给他人添福。只是,有多少女人能和梁珂冉一样,有底气有实力去拒绝另一半的要求,告诉他:你不值得我为你这样做?所以,让自己拥有说离就离、想拒绝就可以拒绝的能力,我们的身边才不会有那么多怨妇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