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当白菜被猪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当白菜被猪拱

2016-11-30 作者:鬼魅王妃 来源:鬼魅王妃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就当白菜被猪拱

   我,一名驰骋职场16年有余的中年职场女性。从一名拿着5元钱,值一个通宵晚班还乐此不疲的小护士做到不用黑白颠倒值晚班的护士长、再到远离明争暗斗的复杂关系,安安心心做着文案工作的小文员,直至无心去当我的杀马特(专杀马屁精的特工)。虽然,经历了职场的各种喜怒哀乐、阿谀奉承、暗流涌动、笑里藏刀……却没有磨灭我对自己这份事业的热爱,还慢慢悟出了一些道理!

   一天下班途中,接到好多天没有联系的美子打来电话,我还没有来得及调侃这个没事就把老娘晾一边的主儿,电话那边就传过来她委屈得让人心痛的声音:瓶子,我自己没日没夜、加班加点写的文章,莫名其妙的在文章结尾多出了一个“指导老师”……

   哎!这个所谓的“指导老师”就是她的上司,我见过。她做这种见不得人的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一个十足的马屁精,长着人模人样,变起脸来有如六月的天气,看见领导就满脸淫笑,声音嗲得鸡皮疙瘩落一地,恨不得趴到领导后面给领导舔屁股,看见下属、或者比自己弱势的人就板着一副臭脸,跟人人都欠她几百万一样!我那个顶着一副黑边大眼睛的朋友却是一个老是被欺凌的主儿,她是自己的文章在市里得了二等奖公布后,才知道她的文章结尾处加了一个“光芒万丈”的指导老师!就因为文章是经过这个“指导老师”的手交到主管领导那里的,在这转手的一瞬间,就使我朋友的文章最后加上几个“指导老师---某某”金光闪闪的大字!美子恨得咬牙切齿却无力去据理力争!是的,再去据理力争又能怎样?

   我对美子说:美子,文章是你写的固然没有错,但是你的上司要在你的文章结尾处加上“指导老师---某某”几个大字,也“无可厚非”!甚至我们都不能用“厚颜无耻”来形容她……电话那头的传来美子愤怒、并且高了十几分贝的声音:你中毒了吧?你在底层压抑得中毒了吧?我说过在底层毫无野心的安逸生活就等于慢性自杀没有错吧……这不像你说的话,要是放在以前你一定三步并作两步的赶来给我打抱不平的、你一定会将我那“两面三刀”的上司骂个狗血淋头的…。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冷空气,整理了一下思绪,有条不紊的回答:美子,我们都不年轻了,我也不想去做什么杀马特了,觉得跟那种人计较没意思了。打吧,自己的手先痛、骂吧,脏了自己的嘴巴。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去感受这种人的存在,那样反而会打乱了我们原本安静的生活!她拿着你的成果去邀功,想得上司重视往上爬,没有错,只是手段卑鄙了一点!你认为她没有经过你的同意,擅自加了“指导老师”四个字,有脾气也没有错……错的就是光阴,就是这世间美好的光阴让优秀上进的你遇见了不择手段、一心往上爬的她。当然,即便你现在跳槽,也会在另外一个职场遇见一个克隆的她!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会有很多像你上司这样的主儿!你呀,继续安心上你的班吧,对于这件事情,很容易想通:你就把你的文章当成菜地里的即将出园的白菜,只是没有认真看守无意间被猪拱了,那不就想通了?你那里不是还有很多的“白菜种子”啦!只有这些肆无忌惮的猪没事来拱拱你的“白菜”,你才有更新鲜、更高品质的“白菜”出园、上市,有时候身边潜伏一只猪未必就是坏事!

   啊哈哈…。电话里传来一阵狂笑!美子被我的话逗乐了,也想通了!

   是的,就当白菜被猪拱了!

   职场如战场,说得一点也不假!在职场驰骋你要么狠、要么忍、要么滚,除了这三项选择,你就别无他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就当白菜被猪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