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心

2016-11-11 作者: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心

  1

  苏东坡与僧人佛印是好朋友,一天,苏东坡对佛印说:“以大师慧眼看来,吾乃何物?”佛印说:“贫僧眼中,施主乃我佛如来金身。”苏东坡听朋友自己是佛,自然很高兴。可他见佛印胖胖堆堆,却想打趣他一下,笑曰:“然以吾观之,大师乃牛屎一堆。”佛印听苏东坡说自己是“牛屎一堆”,并未感到不快,只是说:“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见万物皆是佛;心中是牛屎,所见皆化为牛屎。”吃亏的倒是大才子苏东坡。

  2

  年轻漂亮的女教师养在办公桌前的一盆小花丢了,有老师说看到她班的一个男生拿走了。

  高三的学生已经停课准备考试了,再去找他要回显然是不可能。

  年轻的女教师非常的沮丧

  说:“这学生怎么这样啊?要是想要,告诉我一声就行了,现在他偷拿走,是对我不满意,邻毕业的时候报复?”

  一个老教师说:“我觉得可能性不大。绿萝也算不得什么名贵的花,学生不一定是爱花,可能是爱你这个人。你看你一直业务很棒,性格脾气好,关键是长得也漂亮。年轻的男孩子喜欢甚至崇拜自己的老师很正常。或许,他拿你的这盆花是为了纪念。不一定是有坏心。”(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年轻女教师心情顿时大好。

  3

  一个中年女老师放到桌子上的一个小花盆里种了两颗小小的花,结果有一颗被人给拔了出来。于是,她就开始大加的发挥。

  一会儿说:“这人真差劲啊”,一会儿又说:“这人真是很低(指道德品德低下)”“这人真贱。怎么那么的坏啊,这么的心地恶毒啊”

  一会儿竟然还骂出了“就是个贱胚!”的话,用语很是恶毒和严厉。

  

  第二个故事的老师和第二个故事中的老师,境界与佛印和东坡同吧。

  你心中有佛,所见皆是佛,心中有爱,眼中皆是爱。

  人的仁义之心、慈爱之心、善良之心……不是为了惠及别人,是为了成全自己。

  只有心中没有阴霾的人,眼中才全是阳光

  修佛不是为了渡人,而是为了渡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佛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