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可怜的男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可怜的男孩

2016-12-01 作者: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可怜的男孩

  ​最近接连看书、听课,学习了一些关于男孩子发育、成长和教育的知识。发现我们的男孩子真是非常的亏,或者说是我们平时对我们的男孩子真是太不了解,不明白他们和女孩子是不同的,以至于我们对他们并不公平,导致他们的成长并不顺利。

  1

  发育进度上的不同

  男孩子女孩子儿在胎儿时期,大脑结构差别就很明显,一是,男孩子大脑发育速度明显慢于女孩子;二是男孩子的左右大脑之间的联系少于女孩子。这就导致了出生后的男孩子比女孩子发育慢。一个七岁的小男孩,其智力发育相当于一个四岁或者四岁半的小女孩

  所以,同龄入学,女孩子学习就好得多,男孩子在课堂上就坐不住,学习成绩也不好。

  2

  激素分泌上的不同

  常有父母抱怨说男孩子太闹,不够乖,不能像女孩子一样乖。要知道,男孩子体内有一种的激素,叫睾丸激情,这种激素会导致男孩子好动,有攻击性,有暴力行为。而且比女孩子更焦躁,更没有安全感,更害怕分离。这也是为什么男孩子送幼儿院比女孩子更难适应的原因。

  3

  成长方式上的不同

  小女孩子的成长是渐进式的,男孩子的成长是爆炸式的,他们可能一直不懂事情,然后遇到一件事情后,就突然成长了,一夜之间就成熟了。可是,家长不知道啊,家长会因为男孩子的不成熟,而众多的抱怨,众多的指责。

  成人对待的不公平

  因为以上的原因,众多的父母和老师甚至社会,都没认识到,所以在对待田孩子上,有很多不公平的地方。

  1

  家长要求上的不公平(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很多的家长不了解小男孩的发育特点,对他们的调皮好动厌烦的很。更多的家长,特别是中国的家长,对男孩子要求要严格于女孩子,为他们的好动、好斗、好奇而生气,抱怨、指责甚至打骂,这造成了很多孩子和父母关系不好,青春更叛逆的情况,导致他们更容易剑走偏锋,走上不好的道路。

  1

  教育制度的不公平

  把发育程度不同的男孩女孩放到一起,本就对发育有些迟缓的男生不公平,某些老师,对待男生也少了更多的容忍度。这就造成了学生对学校生活的厌倦,与学校和老师的关系紧张。

  另一方面,咱中国目前的课程教学方式,倾向于静态的教学,学习内容也是重复而单调的,这非常不符合小男生的智力特点。

  所以,自从2012年,在高考中一榜中榜中女生比例和男生基本持平后,近几年,女生的比例更是节节攀升,2015年,男女一本的中榜率是45:55。在以前雄性称霸的研究生领域,女生的比率也越来越高。

  3

  社会就业的不公平

  虽然有些企业有性别歧视,更喜欢男性员工,但是,公职招生的过程中,无论是笔试内容还是面试内容,更有利于女性。近几年,公务员和教师职位的招生,男女比例相差很大。死记硬背的考试内容,以及需要自我表达的方式,更适合女孩子。男孩子的动手能力、钻研能力、及思考能力,基本上无处显示。

  看到这里,那些男孩子的父母们,是不是替咱们的孩子感觉到不公平了。社会上的事情我们目前或许是无能为力的,我们能够改变的只有自己,至于,我们能够为孩子做些什么,咱们下期再谈。

  本文参考《养育男孩子》

  每日倾听《有一种母爱伤害

  菲渔

  微信号:moyujieyou

  关注菲渔,关注孩子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可怜的男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