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不代表什么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有钱不代表什么能力

2016-11-2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钱不代表什么能力

  有钱不代表什么能力

  01。

  和敖尼的第二次见面,在一个叫“愤青不打烊”的小咖啡厅。

  敖尼是一个91年的中俄混血帅哥,高高瘦瘦,头发有一点微卷——

  当然,他最大的特征,是有很多很多钱。

  作为一个教师家庭长大的普通姑娘,不走秀不外围不相亲的情况下,很难和这么有钱的同龄人有交集。

  除了在高铁上认识敖尼,后来聊了才知道,我们在同一所大学读研,然而不一样的是——

  我出生在普通教师家庭,而他的父母的房地产公司早已上市。

  我对于出国的概念不过是旅行,而他初中、高中都在欧洲留学。

  我的弟弟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而他的姐姐从哈佛毕业后在美国当律师。

  我是忙里忙外养活自己,而他是开着豪车四处旅行。

  我一个月赚的钱翻一番,不过是他在夜店里一场消费。

  对于这种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二代,我一直以为不过是一面之缘,但他却不这么认为——

  加了微信之后,每天主动聊天,不管我有没有时间回复。

  让我不得不怀疑,富二代的审美什么时候这么返璞归真了?

  02。

  当然不会是什么皇太子爱上灰姑娘的狗血故事,后来见面敖尼告诉我:

  “不是想跟你谈恋爱,我只是想跟你谈生意。我想投资你的公众号,什么时候聊聊?”

  我惊讶于这个被我以为是纨绔子弟的帅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商业头脑。

  他的回答让我更加震惊了:

  “我现在有一个网络直播工作室,组建了一支乐队已经盈利,一个金融公司月利也超过20万。”

  为什么是这样?

  富二代难道不是香车美女挥金如土吗?

  为什么眼前这个二代,还没毕业就已经这么优秀了?

  敖尼说:

  “因为我需要赚钱啊,我爸爸有钱,但是我很穷。”

  我更惊讶了,如果他都说自己穷,那我岂不是要自杀了?

  难不成对钱的热爱已经成为基因流传了下来?

  03。

  然后敖尼就跟我列举了他“没钱”的例子:

  车是爸妈送的礼物,保养费都自己出,不见人都舍不得开。

  日常穿的上衣是森马的,裤子是美特斯邦威,都是双十一打折买的。

  内裤袜子什么,都是女朋友网购的,袜子两块钱一双,内裤五块钱两条。

  每次实在自己公司周转不开了,都得回北京,去跟爸爸手写一张欠条,三年内还清,利息以银行小额贷款利率为准。

  这不仅不是富二代,而且是贫困生的标准吧!

  “你不要以为只有普通家庭的孩子才面对邻居家孩子的压力,我们的压力更大。爸爸生意伙伴家的孩子,谁比谁优秀,谁成绩好,谁创业成功,谁成熟稳重,每天都比得喘不过气。”(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你不要以为家里没钱是一种压力,家里有钱更是一种压力。那种和钱有关的压力,是与生俱来的。我只有证明了我自己,才能拥有独立的人格,而不是‘谁的儿子’。”

  “甚至,我家里给我三年的时间,做不出样子就必须按照他们的规划,娶生意伙伴的女儿,接他们的班。”

  04。

  我大抵理解了敖尼的处境,越是起点高,越是很难更上一层楼。

  我们每个月赚一万,父母都会觉得欣慰。

  而他如果每月只赚一万,他在父母朋友面前永远抬不起头。

  我们长大以后可以决定自己的事情,在哪儿工作,和谁结婚,但他在证明自己之前,永远没有发言权。

  我们工作以后会给父母买手机、买家电、买衣服来表达爱意,但富庶的家庭似乎天然地剥夺了他“赠予”的权利

  他只有更拼命、更优秀、更努力、更成熟,才能一点一点地活出自我。

  至于那些车子、房子,漂亮的女朋友,穿越世界的旅行,哪有什么毫不费力呢,还不都是在背后拼尽全力?

  05.

  敖尼也许是个特例。但他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那些比我们起点高的人,也许从来没有因为优越感,而放弃努力。

  至于我们愿意去相信他们的挥金如土、他们的坐吃山空,也许是媒体渲染,也许只是我们自己臆想而已。

  那么多人在网上围观王思聪的生活,说他生得好,一辈子不愁了。

  可是如果换一个位置,你做了王思聪,你能有他的学识,有他的成就,还是能把他的公司做成现在的样子?

  最可怕的事情,永远不是怎么努力也达不到成功,而是我们能想到的成功,只有眼界里的一丢丢而已。

  月薪三五千,就觉得自立自强了;月薪一过万,就觉得奔小康了;月薪超过两万,就觉得人上之人了……

  可是除了拿到那点钱之外,你还获得了什么成长吗?

  你延展了自己的什么能力了吗?

  你拥有了强大的商业思维了吗?

  还是在自己工作的领域拥有了难以被替代的能力?

  我没有。

  所以,有钱不代表什么能力,在这一点上,富二代穷二代都是一样的——

  区别是,富二代也许比我们,更不容易自我满足,仅此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