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之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之恋

2016-11-30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海之恋

  《一》海之恋

  去海边最大的诱惑,看日出,听海,虽然日出没有看到,但我却看到了最美的日落,了却心中的遗憾

  生活就是这样,当你满怀着希望去做某件事时,请不要寄予最迫切的 愿望,而是抱有一种,只要尽力就好,随心随意,随遇而安就是最美的收获。

  七月流萤飞火,天有多热,可想而知。都想寻一清凉之地,安度酷暑之闷热,安放心灵之空隙。我就在这转瞬之间,来到了这里,一所坐落在黄海之滨的小岛。

  在登船的过程中,有了小小的意外,以至于在酷热下站了一个多小时,虽至于此,却未有影响我上岛的心情,对于海,我始终抱着极大的热情。因为海可以容纳我所有的小脾气,包容我的小个性。

  当你面对着茫茫大海时,你以为自己会有很多的遐想,会有很多的感慨,奇怪的是,你的脑子里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所有的语言在此刻失去了它应用的色彩。

  蔚蓝色的天空,蔚蓝的海水,还有着孤独的你,此时你的周围全是人,可你却依旧感到一种微微的疼蔓延过来,心口如同被什么抽走了什么,感觉到丝丝的疼痛。

  我努力地想要把你紧紧的记在心里,脑海里,面朝大海,没有悲伤,面朝大海,没有快乐,就只会有一丝淡淡的疼痛。就如同喜欢的那个人,见了面却又要分开,然后就一直疼痛着……

  看到很多人对着大海大声的喊叫,我却始终未有开口,我不知道要对你说什么?说我想你很久了,想到不能想,念到不能念,以至于再次走进你,我就会感到大脑里开始缺氧,眼泪哗哗的流,心里开始翻江倒海 ,就想把胃里的食物吐得干干净净,还自己一个干干净净,没有污垢的身体。

  我看到你努力的冲向海边的礁石,拍打着海岸,我就在那里静静的坐着,然后等着你的靠近,你努力地想要靠近我的脚步,奈何我坐得太远,只要我向前走一步,就能迈向你的怀抱,我的脚步却停留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是看着你,望着你,想着你。

  你或许生气了,有风过来,卷起了更大的浪花,水珠溅到了我的脸上,身上,脚上,我光着脚丫,脚下硌的生疼,那些石头棱角鲜明,怎么没有被海水打磨成圆滑的呢?心中很是疑惑,看看附近的石头都是这样,在空气风化成自己的风格,保持着自己的风采,真是难得,所以才会和大海这么融洽的相处。其实我的心早已靠近你的怀抱,我已感受你的心脏在扑通扑通的 跳动,而我们却不能靠的太近,靠的太近会失去我们彼此原有的风采,原有的个性。

  对于海,是一种虚妄的念想,明明真实的存在,却会有如此感觉,有时候人的心理真的是很难以明白,如同我现在,对于大海带给我的却没有岛上的人来的真实,或许我只想感受那份真实的存在,在很多时候,睡梦里的情景往往在清晨睁开眼时,你会看到梦境与真实最大的差别,是一种残酷。 www.wenzhangba.com

  《二》岛上人家

  岛上的人不多,很朴实,岛上的地也不多,但人们却很勤劳,在有限的土地种上有限的粮食,蔬菜,花去无限的时间,但往往却靠天吃饭,这里的淡水不多,靠雨水,或者出海从别处运来。想来这样的代价也是极高的。

  住的地方是农家乐,比我想像中要干净,整洁许多,房东的老大娘60多岁了,主管做饭,我就睡在她家。大娘很勤快,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晚上坐在院子里,很凉爽,海边的风轻轻的吹过来,由于早早的清洗了一番,身上没有感觉到潮湿,海边的湿气很重,可在大娘家的院子里,却没有这种感觉,同行的人和大娘聊着天 ,从大娘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我听到了关于大娘的生活及其家人,大娘有一儿一女,老伴很早就走了,后来儿子在36岁那年也走了,女儿在青岛,家里就只有大娘自己在家,在每年的旅游旺季就和邻居家搭伙,她做饭,坐着农家乐的生活,也有不薄的收入,还会适当的卖些海鲜,日子过得也很不错。岛上的生活比我们想象的要简单些,平时没有活的时候就收拾一下自己地里种的菜,也够自己吃的,如果老天多下点雨,那菜长得茂盛,还会种些谷子,这样冬天就能喝上小米粥了。

  晚上我睡在大娘家的炕上,很久没有睡过炕了,小时候家里也是睡炕,冬天的时候烧得暖烘烘的,夏天的时候凉凉的。大娘家的炕很温暖,本来有恋自己床的习惯,换了地,换了床,我会很难睡着,没有想到,10点半躺下,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以后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早上也醒的很早,4点多就醒了,睡的还不错。

  《三》风里有蝴蝶来

  漫步在山脚下,山上云雾缭绕,海上雾气弥漫,看不清楚,空气中流淌着一股鱼虾的腥味,潮气极浓,依稀看到山上的树木丛生,山脚下的有层层的梯田,这里种的有花生,地瓜,谷子,玉米,还有高粱,在农家作物里,大部分都有了,早上你出来散步,很少看到人,或许是因为起得太早了,偶尔看到几个人去井边汲水,那种老式的水井,水有些咸,用来洗菜洗衣服,而饮用水却是蓄存的雨水或者从别的地方运来,每个人家里还有着那些老式蓄水塑料桶 ,虽然如此,看上去他们过得很快乐

  远离大城市的喧嚣,污染,寻一方僻静之处,这可能是很多人的梦想,却有极少人去实现它。路边闻着有艾香的味道,低头发现,山脚下长满了大片的艾,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岛上有这么多的死鱼烂虾,而蚊子却不多,原来这里生长着很多的艾,终日散发着艾香的味道,蚊虫极少接近了。

  偶尔还看到几只很大的蝴蝶,黑色中夹杂中点点猩红,真是美极了,如果人从它身边走过,它会落在你的衣服上,我看到它落在我的手上,一动不动,想要近距离的观察它,于是轻轻的用手捏着它的翅膀,想把它放在身旁的花枝上,终不忍心,还是放了它,让它自由自在的飞舞。开始几只在飞,然后又来了几只,一个孩子大声喊,快看,蝙蝠!我说不是,是蝴蝶,孩子疑惑的说,阿姨,是真的吗?这么大的蝴蝶,我说是,因为有花香,所以蝴蝶才从遥远的风里飞来,闻香而来。

  一个人如果有自己的香气,也会有另外一个识香的自己寻来。

  同行的人说,只有生态环境好的地方,才有这样美丽的蝴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之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