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这样作,你的上帝知道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这样作,你的上帝知道吗?

2016-11-04 作者:非鱼 来源:感谢非鱼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这样作,你的上帝知道吗?

  人说无奸不商,我总觉得大奸其实是种大智慧,比方说曹操的大奸,比方说马云的大奸。

  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奸,就是想别人所没想到,做别人所没做出。只是现实中总有些人的小奸诈,要你不敢认同。

  日常生活中与商人打交道,总会遇到几个有趣的人,几件有趣的事。

  1,有种行为叫“我不高兴,所以你也别想痛快”

  前段时间搬家,从网上找电话预约搬家公司。在谈价钱的时候,电话那头的老板就一个劲儿的说什么累啊,雇人不便宜啊,他们还得出动车啊,我们家东西麻烦啊……可是,问题是我根本就没反驳他的价钱好嘛,我只是说了一句可不可以再便宜些,结果他给我哭穷五分钟。

  在定时间的时候,我说明天下午三点后,结果他立马就说:“今天两点吧,今天下午正好没有安排,我的工人也是闲着。”比我还硬气。

  今天就今天吧,两点就两点吧,我只好修改自己的时间安排,只是到了中午十二点半的时候,出了个突然状况,家搬不成了。我赶紧的给人家打电话,一个劲儿的道歉。

  没想到对方却不依不饶起来,一个劲儿的说自己刚刚推了个多少钱的生意。我继续道歉,他冲我牢骚五分钟,翻来覆去就那句话:我让他损失了个几百元的生意。

  谁让咱是无理在先呢,只好把手机拿离耳朵,静听了五分钟。

  谁知道,下午一点半,我正忙得不可开交时,他的电话又打来了:他刚给他推了的那个客户打电话,人家已经找了别的搬家公司,总之,我让他损失了几百元。

  我虽然正忙得焦头烂额,还是本着礼貌,耐着性子说:”兄弟,你打这个电话的目的是什么呢?你看,我确实今天不能搬,而你的生意也已经失去了,咱们只是口头约定,我也不可能给你钱,你向我抱怨是想达成什么目的呢?它对你的生意有什么好处呢?“

  他也说不出啥来,反复就是那句不痛快的话:你让我损失钱了。唠叨个没完。

  我耐性尽失,把电话给挂了。

  他又打回电话来,我又挂断;他又打来,我再挂断。

  然后,晚上的时候,果断给另外一家搬家公司打了电话。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抱怨从来不可能让事情变得更好,只能让事情更糟。

  2 有一种生意叫杀熟 wWw.wenzhangba.cOm

  以前住的小区门口,有个摆摊卖干果的。来来回回的就混个脸熟,每次路过也会打招呼。有一次买了六斤瓜子。到家后,家人说这些绝对不够,我一称,只有四斤二两。

  从此后我再也没有买过他的东西,再也没有和他打招呼。

  后来他干果不卖了,改卖菜,再后来又推着个脚踏三轮卖些煮玉米、煮花生类的,总之是生意越做越小,活得越来越潦倒。

  和他同期摆摊的,有的进了超市,有的租了门面,只有他,还在我们那一带的街上混着。

  当你把人情只看做手段,把金钱看做你唯一上帝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上帝也抛弃了你。

  3有一种态度叫前恭后倨

  前一段时间,想买车,对照了几家后,就选 了家服务态度热情,要价最低的店。

  导购员很热情,所谓的经理也很热情。我稀里糊涂的就交了订金,签了合同,就等着第二天提车。结果第二天下午,我还在睡梦中,导购员打来电话,告诉我,昨天那款车询错价了,昨天定的车价格更高,我的那个价位买不到,我还没有睡得迷糊中醒过来呢,她已经开始噼里啪啦的推荐开别的车了。我不知道是我当时脑子进了水还是因为他们确实训练有素,就像头一天我稀里糊涂的定了车一样,跟着她的思路走,开始选车。

  可选来选去,说实话,很难有合适的,我就问:能退钱不?妹子很肯定的说:给你退,姐。

  既然人家肯退,我就放心了。而且我是真心想买,就又去了一趟,结果没有选到合适的车。

  后来不买了,想退钱,妹子立刻翻了脸:你如果当初退就给你退了,你已经询了其他车的价格了,就不能再退了。那神态也绝不见买车时的笑颜如花,亲切如妹。

  当天晚上妹子发了朋友圈儿,动漫小人,一个打另一个的脸,旁白:“寻完价你不定,你说你欠收拾不。”

  有些人你把她当人的时候,她却把自己当成了金钱的奴隶,所有的情态都只为它服务。

  我不是生意人,我不懂如何做生意,但是,我想,不管做什么,也是在这个人的社会做,立业先立人,总是不错的。一个人的生活境况,在很大的程度上是由个人的境界和人品决定的。一个连人都做不好的人,是不可能做好生意人的。

  金钱或许是上帝,但是,上帝却是需要人这些信徒来供养,当你一心只想做金钱的奴隶的时候,你就无法直起腰来做人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