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心养菜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心养菜鸟

2016-12-03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童心养菜鸟

  读过一本书,看到这样一段话:“如果你种了一棵树,它长得不好,你不会责备它,你会观察它长得不好的原因。它可能需要肥料,或多些水。或少些阳光。”你永远不会责备树,然而你却怪罪自己的鸽子在每场比赛里都慢了几分钟,或者迟迟不进棚。其实鸽子和你种的那棵树没有本质的区别。

  每次比赛输了,都感叹他们引进了什么品种、品系的好鸽子,喂得药多么多么好。不知道有没有问过自己,自己在鸽子上下的功夫有人家的几分之一。如果那冠军鸽从小生长在你的棚里,它还会是冠军吗?或者你棚里的每次都和进奖名次擦肩而过的鸽子,在冠军棚里是不是会每次都进奖呢。

  养鸽子和做许多事都一样,要想得到必须要有付出。但是你付出了不一定就有成比例的得到,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付出,就肯定没有回报。

  其实养鸽子,真心的喜欢鸽子,再回到以前的童心养菜鸟也未尝不可。鸽子是可爱的精灵,让它参加比赛就是一种和鸽子之间的娱乐。在这娱乐之上加上金钱就会变了味。工作忙碌一天,回到家,钻进鸽棚,一天的疲惫悄然而消,这是多么高的享受呀。现在都在玩比赛,咱们也可以参与呀。只要不加大赌鸽的筹码,那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俗话说小赌怡情吗。(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简简单单的小棚,用清清闲闲的童心,养几只简简单单的菜鸟,逢比赛,选三五个爱鸽,交十块八块的参赛费,买一个简简单单参赛的快乐。那种鸽子归来,围绕着自己讨花生的感动满足是难以用文字叙述的。

  有我这种思想的人,养不出盖世铭鸽,也不可能养鸽致富。只是抛开了功利,能把我这颗小小的心情养的快乐、充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心养菜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