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有静气,风度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人有静气,风度自来

2016-11-27 作者:杨之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静下心来,享受这片刻的安宁。

人有静气,风度自来

  静,是一个人最具魅力气质和独有的风度,亭亭玉立,不可亵玩。

  静,是一个人的“磁场”,静气越多,磁力越大,影响也越大。

  有静气的人,深知热闹即迷失处。越是热闹的地方,越容易迷失自己。因此,守住内心的非分,不去自寻烦恼,而是独处一室,或读书,或写字,或绘画……观照内心,澄怀味象,厮守一个人的热闹。

  有静气的人,深知欲望即沦陷处。越是利欲熏心的地方,越找不到归路。因此,把握住内心的躁动,不去追名逐利,而是勤俭修心,或种一块地,或雕琢一个小件,或煮一壶茶……清简朴素,却悠然自得,岂不快哉?

  静,是生活的本真相貌。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佛性常清净,何处有尘埃?

  心静下来了,喧嚣远了,浮躁远了,内心的本真出现了。

  静,是生命哲学的至高境界。(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复。夫物芸芸,各复归其根。归根曰静,是谓复命;复命曰常,知常曰明。

  人静下来了,功名去了,利欲去了,真实的自我浮现了。

  静,是做人之道。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

  静,不是远避尘世,而是远避喧嚣,像山一样沉稳,像山一样岿然不动。

  有静气的人,就像山一样可靠。

  再多的利欲,再多蝇营狗苟,终不过是过眼烟云。再大的事情,再难的生活,都将过去。翁同龢曾写过这样一句话: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丰子恺也说: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静,是涵养,也是格局。人有静气,格局也大。毛主席在艰难的革命岁月经历种种是非,克服各种难题,莫不是因为他心怀静气,临危不乱。静,是一块精神圣地,也是一处心灵归属。静,是一个人独有的狂欢!

  人有静气,风度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