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唯一

2016-12-05 作者:肖三岁 来源:肖三岁原创 阅读:载入中…

唯一

   我听过最大的谎是你说我是你的唯一

   我做过最错的的决定是对你一直强求

   夏西问我,你为什么夜里总是哭?阳光下的时候的你就像透明的玻璃,在夜里的你像是撕扯的梦,我不敢靠近你。但是你却是毒药,让我忍不住想听你的故事

   茶阳,十二月冷的彻骨,我永远都是围着冷灰色的毛巾,宿舍的七楼感觉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水泥都挡不住冬天满满的寒意,那时候刚好立冬,明明对冷有着惧怕,但是还要甘之如饴,就像我二十一岁的生活

   我和又川在一起两年零六个月,三个春三个夏两个冬,所有有知觉的日子都在没有又川那天戛然而止,生命中没有缺谁不可,有时候心被挖空是因为那个人太重要,甚至愿意堵上自己青春眼泪

   我来往聊天列表里的第一个好友就是又川,在了解他的一年里我没有见过他,他所有的动态还有文章,我一字一句都读过,那时候我中了他的毒,他告诉我他爱着的女孩,无法得到的爱情,还有不得志的生活,他所有的一切都敲击在我的心上,我心里的门开了,弥漫出一种香气,汹涌澎湃。

   三月,又川和我说,我这里的樱花开了,来听我的电台吧。可能人的一生中会输在一个人身上,当我听到他的声音,我知道我输给他了。无法控制的,有种感情在夜里想念到无法忍受,有人爱一个人是因为对方的样貌,有的因为适合,我爱上又川却是他的声音和故事。

   我有了他的电话,我和他每天每夜开始对话,我听他的声音,就像毒瘾无法自拔,我看过他所有写给那个女孩的诗,他说给了他所有的一切,女孩从来都不看,我听懂了他的无奈还有伤感,敏感和脆弱,我的心寸寸的疼,我想给他一个拥抱。所以,我偷偷的跑到茶阳,我见到他了,在我十八岁的那年。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见到他的第一面,他问我,你害怕吗?我说,我不怕,因为你比我高。其实那天的天气冷的我瑟瑟发抖,第一次出远门的陌生让我不知所措,可是我不愿意让他有半点担心和不快乐,我想给他我的爱情

   大学志愿,在所有人的不理解里我去了茶阳,我无法让周围人理解我的坚持和不懈,还有我想到垂暮的爱情。我终于站在了有又川的土地上,我开始走过他走过的每条路,读他喜欢的每个诗人,去他爱的图书馆,他所有喜欢吃的东西都尝过,要给他所有不曾有的温暖,只要又川想的念的,甚至没有去面对他真正的心。因为他说过他爱我,要和我一辈子,这是我青春里最好的梦。朋友告诉我,你完了,你再也不是你。我说我愿意。

   又川的日记里写,两年了我一直忘不了她,我爱她,我对不起山星。

   我到那天还在欺骗自己,如果不给他整理东西,我可以不要面对所有真相,我还可以照顾他。

   我以为爱情就是付出所有,他会让我代替他得不到的爱,我以为一生就是让他不难过,他会让我成为他的唯一一个,我以为虽然不能出现在他情窦初开的年纪,但可以绵延在他的后半生。在分开的那一天,我才发现又川没有给我写过一首诗,最后也没有给我一个亲吻,没有拥抱再也没有回头。

  

   我日日夜夜心痛流泪,岁岁天天难过难安,心上深处都是他,他说的爱我和许过的下半生,不过是我莽撞闯进他的心里说的谎话。

   夏西,我无法和他说放下。

  

   我跨越一山又一川

   说愿意为你跋山涉水

   想温暖你的春冬秋夏

   我躲过了大雪和雨滴

   却没有躲过你说的爱我

   你是我所有的声音和景象

   我太爱你

   我把自己强求成你的唯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唯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