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下一个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等待下一个美丽

2016-11-0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满足于现状会让我们失去继续努力拼搏的动力,人生也会停滞不前,你就再也看不到更加美好的东西。

等待下一个美丽

  小时候,母亲总有讲不完的故事,白雪公主,小红帽,敬老国......

  这些故事,不仅让我拥有一个欢乐童年,而且在我心里撒下一粒梦想的种子——长大后当一名作家。为了这个梦想,我每天坚持日记,写完了就拿给母亲看,然后根据母亲提出的意见一遍遍修改,直到母亲说,嗯,不错。

  三年级,学校有了作文课以后,我的作文很快在班里脱颖而出,每次作文评点,老师都会当范文读给同学们听。

  五年级时,一次,我代表学校参加市里举行的作文大赛,得了第一名。更让我惊喜的是,老师把这篇获奖作文帮我向报社投了稿,不久便在报纸上发表。从此,我便有了一个“小作家”的雅号。每次听同学这么叫我,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下一次作文课,是一篇关于春天的作文,写完后,我越读越觉得美,于是开始想像人们在报纸上读它时的情景。过了一个星期,作文发下来了,我却看到这样的评语:文字十分华丽,但内容有些空洞,尤其缺少一种情感在里面。(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生气把评语撕了下来,团成团,扔到纸篓里。放学回到家,我满心委屈地对母亲说,我都是作家了,老师仍然说我写的不好。母亲听了,什么也没说,若有所思地拍了拍我的头,算是对我的安慰。

  晚上临睡前,母亲来到我房间,说要给我讲个故事。我暗笑母亲还拿我当小孩子,正要拒绝,母亲一边替我掖被角一边说,要讲一个关于她自己的故事。我即时来了兴致。

  那年我上高中,一次,和同学去看一个画展,是一个知名的画家,展厅的四面墙壁上全都挂满了画作,有山水,动物,花鸟,人物等,一幅幅画作都镶在画框里。当我们走到最后一面墙壁时,发现墙上挂着一个十分精美的画框,但里面却空着。出于好奇,我鼓足勇气走到画家面前,问他画框为什么是空的。

  画家仿佛对我的问题十分感兴趣,他连声说,问的好,问的好,一边走到空白画框前,说,这个画框是我的恩师送我的,可是,每当我想要把自己最满意的画作镶进画框时,恩师总说,再等等,说不定下一幅会更好。就这样,老师一次次阻止着我把画作镶进画框,直到去年恩师走了,我终于明白他老人家的良苦用心,恩师送我的,不单是一个画框,更是一个人生哲理等待下一个美丽

  母亲说完,拉灭灯就走了。我却在床上翻来覆去,眼前浮浮着那个空白画框,还有画家说过的话,心里渐渐明朗起来。是啊,人生亦如一场画展,最好的,永远是下一幅。只有不断的努力和进步,才会迎来下一个美丽。而我却因为一次小小的成功便沾沾自喜并骄傲着,从而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自然也没有了下一次更加绚烂的绽放。

  我伸手把灯按亮,拿过新买的日记本,在扉页上写道:等待下一个美丽。这本日记至今我仍然保存着,而且,会一直保存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待下一个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