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棵石榴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棵石榴树

2016-12-05 作者:二妹 来源:二妹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棵石榴树

  粉色的罗裙,紫色的纱帐,刚好阳光洒落在那儿……挑逗着每一个细胞跳动成一串串音符,似乎一切都美的像童话……庸懒地提起罗裙衣角,站在窗前,闭上眼睛,努力去感受这一切,可为什么我的心却下着连绵细雨?也许,你说的对‘凡是和文字靠边的人儿都多多少少带着一种抑郁气质。’

  站在窗前,一眼望去,除了几只苍蝇,便没剩下什么了,这一切让我感觉厌恶,就好像发臭的死水上又漂浮着一层地沟油一样,让人感觉到反胃。狠狠地关了窗,独坐在爬满绿藤的秋千上任思绪乱飞,在我的脑海里,不是这样的……曾经在这个房屋外边有一棵石榴树,听母亲说,它是爷爷小的时候种下的。爷爷是一个厚实的人,又经营着村里的供销社,所以这里便成了大家积聚的场所。一到闲暇时间村里的老少爷们儿就坐在石榴树下玩纸牌,妇女们就聚在石榴树旁边的石墩上聊家常孩子们呢,就常常在这棵石榴树上爬上爬下,姐姐们也时常把洗脸盆拿出来,把瘦小的我有放在盆里边抬着我,围着石榴树跑来跑去,引我发出咯咯的笑声,等到八月十五左右,石榴树上的石榴就可以吃了,母亲总是忙着跑了这家跑那家把石榴树上的红玛瑙分享给大伙品尝,当然,也少不了我们三兄妹的。作为回报,邻居们家里做鸡肉也不忘要拉着我们三兄妹去吃肉,尽管父母一再推脱,但也止不住我们三兄妹被拉到别人家去蹭饭,哈哈……那是我最快乐时光。还记得村里有一个跛脚的单身汉,不知得了病,也不知他听谁说石榴树上的皮能治疗此病,于是母亲大方地把石榴树上的皮用小刀轻轻的刮下来一大块,放在一个素雅的手帕上包起来给他,之后母亲还用手摸了摸石榴树的伤疤,说是笑也不是笑,说是难过却又有一丝微笑,那时的我从来不会关心这些问题,我关注的就是快点下学回家和小伙伴们游戏,听大人们坐在石榴树旁边说笑,一直伴着夕阳落下,繁星相随,直到听见“…回家睡觉了”才能还原夜的宁静……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再后来,我们家就出资买下了供销社,生活还给以前一样惬意快乐。记得有一年,雨水不断,代销店因为地势较低,常常进入雨水,好多货物都漂浮在水上,尽管父母不断往外边泼出大盆大盆的水,也阻挡不住雨水的任性。于是无奈父亲跟母亲商量盖新房的事儿,也不得不把那棵石榴树伐去,也不知是什么原因树根怎么也挖不出来,只好把它根杆分离。像我们这么大的孩子才不关心石榴树的事情呢,只忙乎着看怎么盖楼房,可是一切都没有那么顺利,更让我们三兄妹困惑的是:小伙伴们也没有再来玩了,当时我们三兄妹只想着“盖好楼房一切都会和以前一样开心,惬意”。盼望了好久房子终于盖好了,我们兄妹三人商量着谁住那间房,经过商讨,我们一致决定姐姐住西边那间,弟弟住中间的房间,我住在东边的房间,父母忙着代销店的事情,我们三个呢就忙着装饰自己的房间,我决定把一些书全部放在我的房间里,说干就干,除了上学,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整理我的新房间,两个星期过后,我大功告成,父母那边也收拾好了,重新开业。和往常一样,我一听见放学铃声,就第一个窜出来高兴的跑回家,可……门口一个人也没有,我坐着等,等到夕阳落下,繁星闪烁……“睡觉吧”母亲对我说道。第二天放学,依旧如此,第三天,第四天……一个瘦小的姑娘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没有了石榴树,没有了伙伴,也没有谁再拉着我去蹭饭。每天下学后便独自回到房间,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慢慢村里开始焕然一新,我17岁那年,疼我的大姐结了婚,我便搬到大姐的房间,只是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吃过任何石榴树上的红玛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棵石榴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