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嘿,听说你老婆是凑合娶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嘿,听说你老婆是凑合娶的

2016-11-07 作者:Nico尼可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生活绝对不能将就,爱情更是如此。

嘿,听说你老婆是凑合娶的

  01

  上个月同学聚会。

  组织者是一位年长我们很多的“同学”,他是在职研究生,平时工作很忙,上完课就匆忙离去,跟我们打成一团的机会不算太多。

  但毕竟同学一场,大哥转成组了个局,创造一个可以互相熟悉的机会。觥筹交错之间,我和好友谈到了结婚问题。

  自然地接过话题,大哥感叹地喃喃自语:“唉,我也是因为年龄到了,顺手划拉了一个。”

  我们哈哈大笑,大哥性格豁达,说话也风趣幽默

  次日,大哥加了我的微信,看到我在朋友圈分享的文章,特地私信我,字里行间透露着伤感:“看到你说嫁给爱情的那篇文章,我流泪了。跟我的经历太像了。”

  我有些震惊。原来他口中“顺手划拉了一个”是真心感叹,并非刻意幽默。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他的家庭已经开始孕育新的生命,无论妻子的功过,最起码算是为家庭肩负起一个妻子应负的责任

  可能一个娶的不是爱情,一个嫁的也只是合适吧。但既然选择结为连理,是不是应该试着把这个根深蒂固的想法忘记,开始努力经营婚姻

  即便只是合适,也是自己的选择。

  年龄的压力不是给对方造成婚姻不幸的借口,更不能成为跟初次见面的朋友数落结发妻子的理由。

  试想,那个本可以青春年华可如今为延续家庭生命,忍着十二级疼痛做出巨大贡献的妻子,听到枕边人这么不堪的评价,会痛得多么撕心裂肺?

  婚姻不是过家家,没有彩排和NG。婚姻是两个成熟的人在深思熟虑后一起做的决定,无关年龄,有关责任。

  02

  几年前,偶然读到一则故事,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一对情侣在相亲过后很快确定了关系,交往一年有余,在家人的催促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且很快诞下了爱情的结晶。

  初为人母,难免有些紧张焦虑,在繁重的工作和照顾婴孩之间,渐渐变得不再那么温柔可爱

  男孩很快便开始后悔当初的选择,到底是什么让自己鬼使神差地答应了这门婚事。自己想要的一辈子,跟现在的境遇简直天翻地覆。

  唠叨的母亲和妻子、整夜哭闹着不睡觉的宝宝,看着昔日同学一个个飞黄腾达,自己却还踩着脚踏车每日啃着黄土呼吸着汽车尾气。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他遇到了初恋

  聚会结束之后,他便发起了猛烈攻势。当然了,是秘密地猛烈的追求。在家人和朋友面前,他依然扮演着为了家庭和孩子早出晚归辛勤工作的好男人

  他向初恋抱怨着自己的老婆,婚姻的不幸和无奈,他对初恋才是真爱,至于在家奶孩子的孩儿他妈,连情人的脚趾头都不如。

  这位初恋,渐渐从同情转化为爱情,在他极致贴心的攻势下,最终沦陷了。

  当男孩如愿以偿将女孩压在身下的时候,仍然叨念着:“我不爱我的老婆,迫于年龄和双方父母的压力,我才结了婚,我后悔......”

  女孩问道:“那你会选择离婚跟我在一起吗?” www.wenzhangBA.com

  男孩迟疑着:“.......可我已经有孩子了......”

  女孩这才明白,压着自己的这个男人是如此不堪,不知感恩、不敢负责又饥渴着想要偷欢。

  很多人,亲身验证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

  当我们怀揣着希望步入了婚姻殿堂,却发现跟想象谬之千里的时候,究竟应该选择咬牙坚持苦心经营,还是中场弃权,委身退出?

  03

  其实,“遇见”本身,就是一件无比神奇的事情。

  两个完全陌生的人,在截然不同的环境生长,受到了不同的家庭教育,接触完全不同的人和事,秉持着不同的价值观,却最终走到了一起。

  跟宝先生恋爱九年,我们从幼稚走向了成熟,但我仍然记得我们第一次谈分手的场景。

  那年我们刚满十九岁,少不更事,对爱情和未来懵懵懂懂。

  在我们激烈争吵下最终决定分手的那个晚上,他说,我会告诉所有人,是你甩了我,是你要跟我分手。你不用担心面子问题,丢人的事,我来做就好。

  我突然热泪盈眶,手指颤抖着打不出一个字。

  他在面临分崩离析的情况下,仍能设身处地为我考虑,宁可舍弃自己的颜面,也要维持我的形象。一瞬间,所有的不愉快任性灰飞烟灭了。

  环绕在脑海的,只有那句温柔的潜台词,你的面子比我重要......

  感情不就是这样吗,只顾着给你送棉袄,我却忘记了穿外套。

  我们幻想中的白马王子和灵魂伴侣,可能就会因为忘记给你的咖啡加焦糖而生气吵架。年少时的我们,呵呵笑着说我这辈子怎么可能嫁给一个胖子,但却因跟他在一起时感受到独一无二的快乐,就无怨无悔地认定他。

  爱情永远不可能只有幸福甜蜜,可在这个世界上能欺负你的人只有我。

  我骂了你一万次笨蛋,可绝不允许别人叫你一次傻瓜。

  04

  生活就是这样,想像很丰满,现实很骨干。

  时间,会冲淡新鲜感。婚姻,会消除神秘感。

  曾经,她是女神,可今天也会打嗝放屁,早晨起床有口气,放假在家也素面朝天抱怨连篇。

  我们忘了,那时的我们展现的是最精致的自己。而婚后,家,变成了最放松最不需要掩饰的地方,我们卸下武装,坦然面对彼此。

  当恋爱的悸动归于平静,是否婚姻也从幻想的甜蜜二人世界,沦为那座冰冷的坟墓。

  很多人,在柴米油盐和素面朝天的攻势下,爱情就像是雁过留痕,靠着仅存的恋爱回忆苟延残喘。

  换一个人,你的婚姻也不见得会好转,生活也不见得会更上一层楼。我们要试着调适自己,从习惯一个人到照顾两个人,乃至撑起整个家庭。这才是面对困境时该有的态度,一味地扩大问题和选择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在跟别人抱怨自己妻子的时候,给自己三秒钟时间想想,自己在觥筹交错谈天说地的时候,妻子在家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等待丈夫回家。这样的她,你还忍心一次次甩给她无形的耳光,让枕边人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吗?

  环顾周围,婚后幸福的人比比皆是。幸福的人不见得有神秘的幸福之道,只是他们更懂得知足,更懂得珍惜眼前人。

  爱情需要经营,婚姻更需要妥协。

  婚姻能带给你的回报,远比虚无缥缈的自由和铤而走险的挑战,要来得更加幸福快乐。

  人生就像是一条宽阔的大河,波涛汹涌波澜壮阔,而夫妻二人就像是在独木舟里相依为命的两个人。

  同舟共济本就已经是天赐的缘分,能跟你一起掌舵变成了人生中幸运的事。

  每一对爱人,都值得祝福。

  每一根白发,都是鉴证爱情最浪漫的礼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