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叶

2016-12-07 作者:柳鸿博 来源:柳鸿博原创 阅读:载入中…

秋叶

  人生就像一张航行在海上的小帆,时而平,时而起,时而波涛汹涌又狂风大作,有时会因破损沉入海底,因为经受不起收到的挫折而结束自己的生命,也有的人因此一直消沉而萎靡不振,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索要面对和要承受的人生的各种各样的事件和自己所要精灵的可能的事实,谁也逃不过这样的命运的捉弄,我们只能去面对,去承受,而今天我们的故事的主人公就陷在了这样的一个环境中,他所要面对的也是如此。

   李剑今年18岁,在14岁的时候因为社会的压力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天天要靠药来维持病情,即使吃药也不能减少多少他的痛苦,天天因为这个病痛苦不堪,在心里的苦也愿意和别人说,他没有足够的勇气,去表达自己的这些感想,只能在心里默默去忍耐着,承受着,表面上看起来很正常,其实已经被内心的伤痛折磨的死去活来了,这就是他的现状。

   一天星期六的早上,李剑正在家里看电视,他正在看科教频道播出的动物世界,狮子在草原上奔跑着,高原精灵藏羚羊在大地上飞舞着,他心里想要是自己能像他们活的那么欢快,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该多好。就在这时“叮叮叮,叮叮叮”李剑的电话响了起来,他接起电话对面传来了;”喂,李剑,今天下午三点去楼下等我,我开车去带你做电休克,王大夫说了,光吃药只能维持现状,做电休克可以彻底治好你的病,况且你的病情现在不是特别稳定,我也不多说了,下午等我,听话,我先挂了。“李剑挂了电话,眨了眨眼睛,想也不用想,这些什么药啊,这个那个的跟本不管用,刚才那个打电话的女人李剑不用想就知道是谁,肯定是他的妈妈,一定是她。李剑的心里变得消沉起来,他自言自语到;”吃了这么多年的药都没好,这次电休克什么的肯定也一样,这不过是医院骗钱的小把戏而已,尽管我劝过父母多少次,他们也不停,给我的回答是这次一定好,一定好,也花了不少钱,又有什么用呢?”他叹了口气继续看动物世界,到了三点,他刷了刷牙,整理了一下衣服,穿好了衣服,洗了洗脸,10分钟后,他下楼了虽然看这很精神,但是面目表情上还是那样的忧愁,过了不一会,他就走到了楼下,在门外有一辆车,是丰田小汽车,那便是他母亲的车,他几步走到了车前,打开了车门钻了进去,他看了看他的母亲,他的母亲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雪白的脸,一张涂着口红的小嘴,一只小巧玲珑的鼻子,乌黑的头发油亮油亮的,穿着一双粉红色的高跟鞋,还带着一双金色的耳环,一身貂皮大衣,黑色的长裤,三四十岁的他看起来反而像一个20来岁的美丽的姑娘。李剑坐了下来,母亲问他;“最近怎么样?还有什么顺不顺心的事情?’'l李剑回答到;”谢谢没有“。其实他自己心知肚明,他根本没什么变化,还是跟从前那样有幻觉,有时情绪低落,只是不想让别人走进他的内心世界罢了,他平时和他的父母也没什么沟通,本来就是个内向的青年,一个性格孤僻的人大多数不会主动和别人说话,因为这些人大多数没有人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再说,他从小就不是特别喜欢父母,他认为父母心中只有钱钱钱,根本没有把他放在眼里,在他看来这个可存在可不存在的家庭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他完全不知道爱是什么,他也没有感受到那种对他来说活在传说中的母爱,父爱,亲情友情,他的心一直都是冰冷冰冷的,这就是他的感情方面的一切。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过了不一会儿,小汽车便开着开着到了医院的门口,找完停车位后,李剑下车,一步一步的走上楼梯,便从二楼走去,到了医生办公室,他敲了敲房门,里面穿传来了一声进来吧,李剑推开了门走进了医生的办公室,在对面的椅子上坐着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大夫,带着一副眼睛,手里拿着水杯,里面的水还在冒着热气,大夫躲了躲脚问道;”最近怎么样啊?小子。“他回答到;还好,没事不用担心了,我很好,谢谢大夫的关照。”大夫说;那好你去下楼排队做电休克吧,李剑和他的母亲走到了楼下,向一楼走,不一会就走到了一楼,到了那里,屋子里有许多和李剑一样的病人,李剑看到他们,心里想,如果他们的病能好该多好,像天上的雄鹰一样在天上自由的翱翔,那么快乐,没有悲伤。不一会给李剑扎针的护士就来了,李剑坐了下来,把手伸了出来,护士拍拍他的手,用消毒棉签给他消毒后,用针扎了进去,扎上了之后,让李剑小心翼翼的躺上推车上,过了不一会到了李剑了,车推了进去,给他做电休克的医生是一个胖胖的女医生还有一个带着口罩的男医生,推到了跟前,那个女医生拔出了吊瓶上的接口,把麻药推了进去,李剑的意识渐渐的模糊了下来,他心里想到,呵呵有是这种感觉,这种萎靡不振的感觉,就渐渐的闭上了眼睛。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周围有三张床,而自己躺在第一张床上,世界如往常一样,只是精神变的麻木些,并没有什么变化,这就是他做完电休克的他,其实他一直幻想一个朋友,他的名字叫杰克,他幻想他陪他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谈心,他无论怎么想他的记忆变的模糊起来,他在想,杰克是谁,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都是这该死的电休克,他在心里想,这回好了,我再也不做这破东西了,他想着想这就去医生的办公室走去了,到了那里,他发现他的妈妈正在和王医生交谈,他几步走过去插了一句话说;“走把,我们回家吧“。他的母亲说到;“那好了王医生,我们先回去了,你多保重。”王医生说;”那好了,改天见。“

  李剑和妈妈说;”我感觉好多了,不用做电休克了。“妈妈说;不行,你要坚持做,不能半途而废。”李剑无奈的叹气,心里想,反正无论如何我是不会做这个东西了。

  到了楼下,李剑在楼下的树下,独自做这,哀愁着怎么办,这时旁边做着的一个老人看他的样子实在不忍心这样下去,便问到他,小伙子,你怎么了,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跟我说说,李剑就把发生的事情从头到尾的说了一边,老头听了说到;孩子我跟你讲,其实世界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看那些工作的人不都是在每天努力的工作着为了家人的生活而工作着么,他们每天不都是乐呵呵的么,那你为什么要这样呢?李剑沉默了半天说到,我能和你做个朋友呢?那老头笑了笑说到:孩子为什么不行呢。“

  就这样一天过了一天,一个月又过了一个月,李剑和这老人一起下棋,一起聊天,他们成为了朋友,转眼间就过了两年,李剑的病差不多都好了,他又坐在这棵树下,可是怎么缺也不见老人的踪影,秋天又到了,转眼间又到了这个秋叶纷飞的季节。

  过了许多年以后每当李剑看到秋天的枫叶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个老头,在他的心里,不消失,不消失…… 那个落叶纷飞的季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