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疾病来的正是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疾病来的正是时候

2016-12-0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爹在世的时候,最爱说的两个字是“甭得儿”。有人说,这不是三个字吗?不是,那个儿只是儿化音。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俩字,那是老家的方言。爹说这俩字的时候,总是笑呵呵的。

  我喜欢我爹说这俩字,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在家信中,我特地和爹说了说这俩字。这俩字用普通话说就是“正好”,别人家常常为庄稼种早种晚种稠种稀吵架,不管怎样我爹总是说“甭得儿”,这是一种乐观豁达生活态度

疾病来的正是时候

  如果现在我爹现在还在世的话,一定也会对生病的我说“甭得儿”。是啊,有什么不好的呢?

  “甭得儿”,疾病来的正是时候。

  邻居老两口来我们家串门,他们和多数人一样安慰我。我对他们说,没什么,我这个岁数得这个病无所谓,都快五十了,该经历的事也差不多都经历过了,酸甜苦辣咸基本上都知道是什么滋味。有的年轻患者只有二十多岁,比起他们来,我是幸运儿。

  有些朋友说,我才四十多岁,还不到五十,这么年轻就不能走路了,怪可惜的。我笑笑说,人世间有很多风景,一个人看不到这条路上的风景,就可以看到别的风景嘛。人总是失此得彼,不可能一下子什么都得;世间哪有鱼和熊掌兼得的事情?我不能走路了,就不用东奔西走了啊。

  高中同学来看我,我对他们说,我不过是提前坐上了轮椅,这没什么,我还可以正常思考呢。这就很好,比那些一下就过去了的人和植物人强多了,有很多病人情况没有我好。虽然我足不出户,但是网络让我遨游世界。虽然我不能书写,但是能用电脑一个手指打字。(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不是疾病,我怎么可能天天哪儿都不去,什么事也不干,静静思考呢?疾病使我的宅理所应当,名正言顺。

  如果不是疾病,我怎么能写出这些东西?有朋友了解了我的情况后,说我意志坚强;有朋友看了我的QQ说说,说我写东西深刻。这些都是疾病的厚赐啊。没有磨刀石,哪知刀剑的锋利?没有生活的困难,怎么知道一个人意志坚强?杨绛说:“越是在生活边缘的人,越有机缘了解生活的真相。”我哪里够深刻,不过是因为在生活大海的底部活着。

  如果不是疾病,有些朋友可能永远也不会到我这寒宅鄙舍来。这可好,他们有“机会”,有“借口”来了。高中同学从200多里外的老家开车来,大学同学从廊坊、天津来。(我在保定)还有其他朋友抽时间来看我,如果不是我这个疾病,他们是抽不出时间的。

  如果不是疾病,怎么能够知道一些甜言蜜语不是真的?如果不是疾病,怎么知道有些人其实虚伪?如果不是疾病怎么能发现自己那么多优点和不足?

  疾病来的正是时候,让自己从另外的角度看待生活,认识朋友,获得新的机会。只要你不颓唐,不趴下,终究会明白,哪怕只是感冒也是让你有机会好好体会朋友和家人的温情啊。

  不管什么疾病,都是不早不迟,来的正是时候,即使我们已经有很多重担,只要我们不趴下,它所带来的困难只会使我们更坚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疾病来的正是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