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不要把我的后天努力说成先天赋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不要把我的后天努力说成先天赋禀

2016-12-06 作者:猫儿喵 来源:猫儿喵原创 阅读:载入中…

请不要把我的后天努力说成先天赋禀

  昨晚一小美女发来信息:喵喵,为什么他们总说我天生就聪明呢?我明明是拼命努力的结果啊?

  说实话,我非常能理解她的心情,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怼那群把你的努力想象成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理由的人!

  一、

  办公室三五个女人闲时在一起,减肥是永远话题。每次讨论这个话题,我必成为众矢之的!

  “呦!我们哪能和喵喵比啊!她是小姑娘,年轻人!”

  “她是圆身子的人,显瘦!”

  “你看她吃那一点点,喵喵,你可不能为了减肥不吃饭啊!”

  “就是,瘦了身体垮了可就不值得了!”

  “诶呀!她天生就瘦!”

  “对,瘦体质的人吃什么都不胖,胖体质的人喝水都胖!”

  …………

  说这些话的女同事,最大的比我大八岁,最胖的一百二十多斤,每次嚷嚷减肥最大声的就是那个最胖的姑娘了!没生孩子那会儿她也还是清清瘦瘦的,请个产假回来整个人直接肥了一圈儿!刚回来上班那会儿,她整天吵着减肥,我打心底里支持她,毕竟她原来瘦瘦高高的样子真的很漂亮。我帮她出谋划策:

  “晚餐别吃了,晚餐不吃最减肥!”

  “不行,半夜饿的睡不着!”

  “那你下午别吃点心了!晚饭早点吃,一点点来!”

  “你们都吃,我哪能忍得住?”

  “我没吃过点心啊!”

  “算了吧!我妈说减肥不能靠节食,胃饿坏了!”

  “那我们下班一起去舞蹈房学跳舞吧!瑜伽、肚皮舞随便选!”

  “我不会跳舞,没学过!”

  “我之前也没学过,现在一样挺好!没关系的!”

  在我一再的劝说下,她去了一天!第二天她说浑身酸痛,等身上不痛了再去,等她再去的时候我已经上了十节课了!

  她说:

  “喵喵,你骨头软,适合练瑜珈,我不行,骨头太硬了!”

  我无言以对,只能笑笑!

  我的第一堂瑜伽课是一位年近六十的老师。她说我练瑜伽十年了,保持好身材的唯一秘诀就是:管住嘴,迈开腿!

  她的一言一行都非常的吸引人,柔软、温和,让人如沐春风!宽松的瑜伽服穿在她身上说不出的舒爽,整个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至少小十岁!背脊挺拔,步步生风。

  我想,年近五十才开始练瑜伽,过程肯定不是一般的痛苦!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她说:

  我每完成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动作时都万分感谢自己坚持!我拉韧带时也疼,也和你们一样,但我不说,我想着只要努力坚持住就行了!

  二、

  初中时我们学过王安石的一篇文章名为:《伤仲永》,不知道大伙儿还记不记得?是一篇文言文,大致内容就是:一个名叫仲永的孩子五岁即能作诗,其父看到了商机,遂带着他四处赚钱,不问学习之事。久而久之,神童就成了常人!

  朋友的孩子小K今年刚升入高三,次次考试全校前三,成为学校保送生,只等明年九月去大学报到了!周边的亲朋们每每见面都酸溜溜的说:

  “那孩子天赋异禀,天生读书的料!”

  “他们家祖坟埋 的好!”

  “是哟!祖坟上冒青烟!”

  “平时也不见他多认真,出来吃饭也经常能见到他!”

  “上大学也不一定有用,现在大学生多的是!”

  “有的人就是吃读书那碗饭的!”

  “听说怀孕的时候多喝叶酸,补脑!”

  “他家条件好,我们穷哦!哪里能买得起那些贵的东西!”

  我真是喷一口老血!为什么他们看不见小K的努力!小K的成绩明明是他努力的结果!

  他妈怀他那会儿,他家穷的很,再说了,十八年前也没有叶酸!

  他们家祖坟有没有冒青烟,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爷爷奶奶健在,爷爷奶奶都是战乱时期的孤儿,祖宗的坟不知道在哪里!

  偶尔亲朋间聚个餐,小K也是定会来的!但是你们吃吃喝喝完了回家倒头就睡,小K回家还要背几篇英文,攻几道高数,写几段文言文!

  前段时间,看一本书,具体的书名忘记了,只记得书的内容晦涩难懂,对于偶尔冒出来的一两句繁体字,更是一脸懵逼!等到实在没办法再继续往下读的时候,果断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小K求救!发过去之后才发现已经凌晨2点了,正犹豫着要不要撤回时,小K回了一张清晰的手写词解图过来,我佩服到膜拜。

  “这么晚你怎么还没睡觉?”

  “最后一题,搞定睡觉!”

  一个坚持早上五点半起床的人,凌晨两点还未入眠!他成绩不好都没有天理了!

  其实

  哪有什么天生丽质,

  只不过我们选择了坚持!

  哪有什么天赋异禀,

  只不过我们选择了努力!

  说白了,就是挺直了腰杆硬撑着!

  你坚持过去了,

  自会有不一样的彩虹、阳光

  你放弃妥协了,日复一日的光阴依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