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和远方之前须苟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和远方之前须苟且

2016-12-07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晓松一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瞬间征服了一众文艺青年,这简直是对灵魂的深度一击。没错,我时时刻刻“以梦为马”“仗剑走天涯”,我的生活应该是诗和远方,但却囿于眼前的苟且,我好痛苦,现在终于有人说出了我的感受,简直是知己

  这是众多文艺青年身上的特点,他们只想着诗和远方,却不堪承受眼前的苟且。要知道,这句话的逻辑应该是这样:先要承受眼前的苟且,方能遇见诗与远方。不要把眼前的生活说得那么不堪,它不是苟且,是我们生存立足的根本。你的工作为你带来衣食住行,你却说你心不在此,那你的心究竟在哪?远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诗意。

诗和远方之前须苟且

  我的一位大学同学,毕业一年失业一年,整天在出租屋内花着父母的钱打着游戏并迷茫着,他说工作薪水太低他不屑于;第二年开始工作,却一年换了三份工作,从销售、业务到助理,均不满意,最后回老家了,动用了父母的关系,考进了县里的一个基层公务员,我们都说这是他最好的出路,却听他偶尔在群里感叹生活如何乏味。

  另外一个朋友,聊天时总说那谁谁谁运气真好,年薪百万、住高档小区、出入宝马代步,生活真轻松,跟他说工资越高压力越大,你没看到人家背后的加班熬夜拼搏,他反驳,那谁谁是个富二代,工作根本没压力,先生,那是你没看到人家的父辈为了打拼事业劳碌奔波呀。天上不会自己掉馅饼,富人之所以富,要么是自己努力,要么是祖辈替他努力。而反观这位朋友,他的生活就是朝九晚六准时下班,周末就约上三五朋友撸串吹牛,这样舒服的生活,凭什么就让你升职加薪住上别墅呀,老板又不是傻。(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说白了,不想努力不想吃苦不想踏踏实实工作,诗和远方永远不会自己砸中你的头。再说,把远方想象得太美好是一种无知,西藏是人所共知的人间天堂,318国道更是这所天堂的精华所在,但是只给你2000元,你能承受骑行318从成都到拉萨的辛苦吗?新疆的异域风情吸引全球背包客慕名前来,但是你能坚持3个月徒步环游新疆吗?没有基于抵抗现实能力的诗与远方,终究如珠穆朗玛峰上的雪,远看很美,你却无法到达,成为座于云端上无法触及的永远的远方。

  不承受眼前的苟且,你拿什么去到达诗与远方?马云、李嘉诚、扎克伯格,他们可说站在人生巅峰,坐拥诗和远方,但他们仍孜孜于眼前的苟且,更何况我们芸芸众生呢。有没有想过,诗和远方的尽头,是波澜不惊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