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N种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N种活法

2016-12-07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小婷失恋后仿佛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不爱出门、不爱逛街、不参加聚会,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连朋友圈动态也停止了,每次到她家都看到她猫在电脑前看各种玛丽苏剧,厌恶各种社交,彻头彻尾变成了宅女一枚,这让我严重怀疑她谈恋爱之前是怎么活过来的。

  一个人,或者说单身生活,真的就这么无聊吗?让我再说说另外一位朋友的情况。

一个人的N种活法

  另外一位朋友叫萌萌,专注单身28年,属于可爱类型,也不是没有人追,但人家说宁缺毋滥,追求高品质的恋情,也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她在工作以外的生活就一个字:忙。周一、周三、周五晚她雷打不动地去油画爱好班上课,此外是各种展览、音乐会、读书交流会、徒步、豆瓣小组线下见面活动……各种活动安排满满的,你要想约她吃个饭,起码得提前3天。

  对比她们俩不禁让我感叹:这人与人的差别何止一个Level呀!

  回到标题的话题,一个人怎样才可以活出精彩的生活呢?方法非常多,下面我举几个栗子。

  01 读书

  杨绛说现在年轻人的主要问题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去读书吧,书本里有一个浩瀚的世界,藏着无数有趣的、智慧的、有帮助的宝藏,它能带你在高于现实的另一个时空里遨游,向先贤学习修身治国平天下、与诗人共品“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和科学家探讨宇宙黑洞、跟绘画大师欣赏《蒙娜丽莎》、跟音乐大师共聆《月光奏鸣曲》……在书中你会与有趣的人相遇。

  02 展览

  在城市的博物馆、艺术馆、创意园、书店或者咖啡厅等地方都会举办各种主题的大小展览,书画展、雕刻展、摄影作品展、藏品展、珠宝玉石展,展览种类多种多样,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透过艺术家的视觉重新发现世界,还可以增加个人见识,成为见多识广的人。(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03 旅游

  利用节假日时间出门放松一下,假期长可以选择出国、出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尽量去远一点的地方,见识与身边迥然不同的风俗文化;假期短的话可以到郊外爬山散心,呼吸清新空气,释放一下忙碌于大厦格子间的灵魂

  04朋友聚会

  我们都是情感动物,增进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聚会必不可少,三不五时邀请三两好友吃遍大街小巷,从宇宙洪荒谈到人生理想,不也是人生一大快乐吗?况且我们通过不时的交流可以了解最近动态,认识新的朋友,碰撞不同想法,像苹果、微软、Facebook这样的世界巨头公司,它们的创始人不也是因为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继而成为事业伙伴的吗?

  05 进修

  利用业余时间进修一门课程,可以是满足儿时未完的愿望,可以是提升个人综合技能,这都是不错的加分项。或学习油画、花艺、钢琴、舞蹈、瑜伽,或进修英语、法语、MBA,发掘自己的潜能,会发现一个人的世界很精彩。

  06 摄影

  只需一部相机或者一步手机,就可以拥有一个人的好时光,用镜头重新定义朝晚相处的城市,街道、老树、房屋、地铁、公园、小孩、老人、姑娘……你一定能发现完全不同的场景,并惊讶于这个城市的独特魅力

  07 跑步运动

  曾经下过的减肥决心,现在可以开始了,换下束缚的职业装,脱下高跟鞋,穿上舒适的跑鞋和运动服,享受汗水挥洒的畅快淋漓。运动不但带给你安稳的睡眠、健康的体质、饱满的精神,还让你重新拥有窈窕的身材。

  你看,一个人的时间可以做这么多事,你还会感叹无聊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N种活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