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如果早点遇到你,你会和我在一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如果早点遇到你,你会和我在一起吗?

2016-12-0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果早点遇到你,你会和我在一起吗?

  如果早点遇到你,你会和我在一起吗?

  单位新来一个年轻大男孩儿。长得眉清目秀,连骨子里都透着一股书生气,斯斯文文的。

  我用胳膊碰了一下冷冷:“那不是你的菜吗?机会来了。”冷冷抬头,刚好与他对视,下一秒,脸就红了,倒是男生对她温柔一笑。我看向冷冷,知道她已经在这个笑容里沦陷了。

  我平日里就知道冷冷喜欢这一类的男生,这是她从小到大的情结,还是少女的时候和知道像这般眉清目秀的男生在一起有过一段好时光,以至于很多年,仍然喜欢这种类型。

  冷冷算是我们单位的不老女神,长得清丽可人,打扮也非常有少女心。

  男生的办公桌就在她对面,每天工作之余冷冷都会偷看他认真的表情,每每看到心花怒放的时候就会失声笑出来,旁边的蓉蓉问:“有什么好笑的?给我分享分享。”

  “没,在看斗图呢。”

  她有好多专门为掩饰而保存的斗图,都是她用来搪塞别人的借口。

  我早猜透了她的心思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悄悄问她:“你是看上他了吗?”

  “嗯,我觉得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冷冷清清,很温和,很舒服。”

  “那还不如说你一直喜欢这种类型。”

  “不,这次不一样,你等着看吧。”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她就暗暗地为自己表白打基础。

  每天都会细心的化一个淡妆,穿上清新的衣服,将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对每个人都很礼貌。她会借故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偶尔给他带一份和她一样的午餐。

  男生生日的时候,她给他带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自己做的生日蛋糕。她给男生唱生日歌,陪他吹蜡烛。一起分享蛋糕的时候,男生对她说:“你是个很好的女孩。”

  她开心极了。

  男生也是个很懂礼节的人,第二天就送了她一套化妆品,她很高兴,觉得表白的机会快要来了。

  或许是老天也知道她喜欢他,又给了她一次机会。他生病了,好几天都没有上班。这真是个好机会,我得好好把握。她心里想着,从家里熬了小米粥,再炒了几样素菜,在楼下又买了一袋水果,坐车去了他家。

  他的家简单舒适,很有品味。他躺在床上,脸色有些苍白。她拿出用保温盒装着的粥和小菜,对他说:“听说你生病了,特意为你做的,开心吧?”他淡淡地“嗯”了一声,朝她露出一个笑容

  她有些无所适从,说:“我给你切水果吧。”

  当她拿着切好的水果拼盘送到他面前时,他的手机响了,她看到了上面的来电显示:最亲爱的。

  电话接通了,里面传出一个女声:“再过半个月我就回来了,要好好照顾自己,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我会想你。”

  他满脸幸福地说:“嗯,你也是,我会听话的。”

  她才知道,他原来是有女朋友的,只是一直没有回来罢了。她突然对男生提出了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如果我们早点认识,你会喜欢我吗?”

  “也许会的,可惜我们错过了这个缘分。”

  她走了。

  “如果早一点遇到的话。……。”她喃喃自语,“其实,我不怕错过缘分,只怕错过你。” www.WenZhangBa.com

  楠楠出差的时候,遇见了一个体贴细心的大叔,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还约着去民宿度过了几天悠闲的时光。

  楠楠很珍惜这几天和大叔相处的日子,因为这是第一次,她对一个人如此一见钟情,她认定大叔就是她的良人。

  在一个有满天星星的夜晚,她约大叔一起看星星,大叔很照顾她,把自己的大衣给她披上。

  楠楠觉得自己很幸福,接下来的几天,她闭门不出,在屋子里画了一幅星空图,满天星星下是两个小小的人,好不浪漫

  楠楠正要把画送给大叔,却知道大叔要走了。

  他说,“楠楠,珍重,你是第一个让我敞开心扉卸下所有防备的人。”

  楠楠说:“大叔,能不能为我留下来?”

  大叔用满怀歉意地眼神老向楠楠,惋惜地说:“对不起,我有我的妻子,我不能背叛她,如果我们早几年遇到就好了。”

  楠楠送别了大叔,她知道这一别就是一生,她在心里想:要是早几年遇到你,和你结婚的人应该会是我吧。

  高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男生,苦追了好久都不答应。

  最后我实在忍不住,特意问他:“为什么不答应我?”

  他说:“因为我有女朋友的。”

  后来做了挺好的朋友,彼此敞开了心扉,对这件事情也没有了介怀。直到毕业典礼,他抱了抱我,用无比诚恳的语气对我说:“如果再早一点,我相信我们会在一起。”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笑的云淡风轻,可等他走了,我却不争气地哭了。

  如果早一点,也许我会真正成为他心尖上的人吧,成为他的信仰,陪他走过漫长岁月

  可是,还是迟了。

  多年后我想起这件事情,想起那个男生依旧会感伤,依旧会想起和他之间的老回忆。我至今觉得,如果我比那个女生早遇到他,他一定会喜欢上我。可是,这些都只是如果。

  现在有一个特别善良真诚的男生追我,可我没有答应,我说:“如果你在十八岁的时候遇到我就好了。”

  是的,十八岁的时候,我对爱情充满幻想和渴望,希望有一个人听我说话,陪我度过最难熬的岁月;十八岁的时候,我很纯真善良,绝对能配的上这么好的他。

  可是现在我不能。

  现在的我,早已失去了曾经单纯和稚气,混迹在职场中疲惫不堪。每天都化着精致的妆容,像带面具一样和他人交往,早已经不适合那么单纯的男生了。

  我想遇到你的时候,你没来。我没想过遇到你的时候,你却来了。

  这也许就是,错过了缘分也错过了你。

  多少人都是这样,明明遇见了自己钟意的人,却得不到,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即便你与他再般配,你们再有共同话题,你依旧是你,他依旧是他。

  如果是十八岁,或是那些纯真善良的时候,遇上他们是有多幸运

  如果我早点遇到你,你一定会爱上我吧,和你度过余生的人也应该是我吧,可是最终也只是如果。

  你仍然不是我的,也不能陪我度过余生,真的很可惜,没能早点遇见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