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柿树减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柿树减肥记

2016-12-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柿树减肥记

  柿树减肥记

  文/赵元波

  又到春分时节,村子里果树飘香,百鸟鸣唱,蜜蜂在花间嘤嘤嗡嗡,忙忙碌碌,热闹纷繁,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好一派春天的景象!春花秋实嘛,有了春天的花开,才会有秋天枝头上的硕果累累。

  不知为什么,我家屋后的那棵柿子树最近几年也都是年年开花,年年绿意盎然,长势良好,越长越有精神似的,却总是不会挂果。水分充足,营养更是不用说了,就在厕所旁边,父亲还时不时地给它补充点微量元素,可这棵柿子树呢,好像故意捉弄人似的,就是只开花,不结果。我们都很着急,可急有什么用,都说有病乱投医,可这柿树没有病呀,怎么投医呢?

  一年之计在于春,再不想办法,这棵柿树今年就还会白白混过一年的。“果树只开花不结果,那叫什么果树。”妹妹嘟哝着嘴说。

  是呀,只开花不结果,那叫什么果树呢!我骚着头皮说。

  久旱恰逢甘霖雨。就在一家人无可奈何之际,听说村里来了一位果树技术专家,看了我家的那棵柿树就说:“,营养过剩,给柿树减肥吧!兴许今年就能挂果呢!”(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给果树减肥,没听说过,只听说人减肥,更何况给果树减肥,怎么减,不好操作呀!专家笑了笑说:“很简单呀,就是拿柴刀在果树身上砍上到就行了。”原来如此,按专家说的,我捋起袖子,对准树干就是几砍刀,树皮像鱼鳞重重叠叠,眨眼功夫,只见木屑纷飞,汁液流淌,点点滴滴,犹如春雨。

  一旁的妹妹见了,心疼地说:“这树干被砍成这样,不要说挂果了,恐怕活都活不成了。”专家说:“不碍事,这样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你就等着秋天用木棍支撑树枝吧。”

  我将信将疑,可有办法总比没办法要好,试试看,说不定真的能挂果呢,就当是死马当活马医得了。

  转眼间,中秋到了,柿树上果然像专家所说的那样硕果累累,好在我提前准备,在树下用了几根木棍撑在下面,要不树枝可真要被撑断了不可,今年的柿子是又大又甜。

  等专家回访的时候,父亲问专家:“怎么这棵柿树被折磨成那样还果实累累呢?”专家说:“柿树营养过剩倒致不育。只有给它‘减肥’,去掉多余营养必产子,就跟鸡肥不下蛋的道理是一样的呀!”

  减肥结硕果,对于一棵果树是如此,与人而言,也是这样,轻装才能走得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柿树减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