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也是一笔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也是一笔财富

2016-12-0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感也是一笔财富

  情感也是一笔财富

  山东 魏国华

  也许你正负债累累,为生活而奔命,财富似乎与你相隔甚远。但突然有一个时刻,在那里你找回了纯真的笑容,找到了遗失的幸福,这时,你会发现,原来情感也是一笔财富。

  既为凡人,则免不了七情六欲,更免不了种种情感,而正是这些情感,才构成了生命无限的魅力,构成了生命的与众不同。情感带给我们力量,就像阳光给大地带来光明;情感给予我们勇气,就像水源给予万物以生命。情感本身也许并不伟大,但它却能给我们无限财富。

  《世界周刊》曾对世界五百强的已经退休的CEO做过这样的调查: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绝对不会放弃的什么?大多数CEO的答案出乎人们的意料:我决不会放弃与孩子一起成长的机会。

  是什么让拥有大笔金钱的成功人士发出这样的感叹?对,是情感,是情感的力量让他们藐视金钱的重要,让他们重新拾起遗落的情感,让他们意识到原来情感也是一笔财富,一笔比金钱更重要的财富。(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情感是一笔财富,他让穷困潦倒的人充满生活的希望。望着“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即使“茅屋为秋风所破”,杜甫依然坚信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正是他的忧国忧民的情感让他从不感到穷途末路。相反,骨子里那些美丽坚强的情感让他倍感生命的充实。因为情感给予他财富,让他在人生道路上永不孤独

  情感让梁山伯与祝英台甘心化蝶儿无怨无悔,情感让孔明为君王奉献一生而不懈怠,情感让俞伯牙摔琴谢知音,情感让为毫无血缘关系的妹妹奔波劳苦的洪战辉感动了国人,情感融化了百年难得一遇的冰雪……

  这都是因为,情感是一笔财富,比金钱更有力量,更加坚固的财富,情感让我们鼓足勇气,奋力前行。

  诗人食指满怀深情地写道:当蜘蛛网无情的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的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是的,尽管当今是一个追求金钱、物质的时代,尽管当今是一个情感淡漠的时代,但无论世俗如何变化,无论他人如何选择,我始终坚信:情感也是一笔财富,是一笔比金钱更宝贵的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感也是一笔财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