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由心生,请多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由心生,请多微笑

2016-12-09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语说:微笑是最好的妆容,一个满怀愁绪悲伤失意的人,无论怎么化妆都遮掩不住眼角流露出来的哀伤,而一个笑容满面的人即使素面朝天,让人看着也是赏心悦目的。延伸开来,一个人的内心怎样性格如何,往往从他的脸上就可以看出来,这即所谓相由心生。

  乐观的人,遇到挫折的时候通常往好的方面想,不过多忧虑,笑容时时挂在脸上,久而久之相貌当然亲切可人。你看很多在校学生,无论小学、中学、大学,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朝气勃发,青春阳光,可以说是因为他们涉世未深,未曾经人生的各种考验,但不如说是因为他们所思所想总不离开读书学习和成长玩乐,没有过多忧愁,所以脸上总笑容灿烂。

相由心生,请多微笑

  悲观的人则凡事往坏处想。例如同样是得了感冒,悲观的人就满腹牢骚,埋怨昨天不该淋雨,后悔不跌,唉声叹气将要倒霉受罪一个星期,遇到熟人则大倒苦水。换成乐观的人,他们会觉得自己大半年没得感冒了,这次来得正好,只要在这个星期注意休息、多喝热水多吃营养食品就会没事,权当调理身体,感冒好了免疫力又得到了提升,身体更加健康,遇到熟人也是精神充沛,笑容满面。(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因着思维的不同,传递给人的相貌就会不同。电视上的坏人、奸险小人角色为何一眼就能认出来,因为他们的阴暗内心狡猾奸诈都显现在脸上了,“看他就不像个好人”就是这个道理。电视剧《还珠格格》里的容嬷嬷就是一个经典的角色,时刻算计着善良的格格们,想着如何陷害欺凌排挤报复,心里眼里容不得别人半分好,脸上自然露出小人气息来。

  据说,一个屠龄超过5年的屠夫,就算有一天他浑身上下洗得干干净净,手上也没有拿着刀具,当他走到距离猪圈1公里处,圈里的猪就会开始不安发出惊恐的叫声,因为经年累月的屠宰牲畜让他的身上带上了杀气,嗅觉灵敏的猪老远都能闻得到。所以不要说“心里怎么想别人看不出来”这样的话,日久天长就写在了脸上,嵌入了气息当中。

  有一句话说“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爱笑的人传递了亲善友好的能量,让人喜欢靠近,乐意帮忙,所到之处都能得到善意的帮助;而愁容满面的人或者满脸戾色的人,人人避之不及,那里还会迎上去帮忙呢?这样的话何来运气?

  我们愿意身边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愿意每个人都笑脸相迎,那么请你多多微笑吧,让别人被你真诚的微笑融化,回报一个爽朗的微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