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意外惨淡结局竟然被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一场意外惨淡结局竟然被改变

2016-11-21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成长也是一种蜕变.

一场意外惨淡结局竟然被改变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阿玉 女 40岁 公司职员倾诉时间:11月6日下午倾诉地点:大洋某餐厅

  核心提示

  10月底,他郑重向我提出复婚请求。我是愿意的,只是心里仍有些疙瘩没有解开,需要找个人倾诉一番。

  一路走来,从苦到甜我们经历太多

  初识达明,我才19岁,在城区一家大型卖场做营业员。我出生在江南一个比较偏僻的山村,家境不好,初中毕业后,我经人介绍到城区一个医生家庭帮忙带小孩。我和医生两口子相处得很好,一直称他们“哥哥姐姐”,在孩子上了幼儿园后,他们帮我介绍了那份营业员的工作,又把达明介绍给我。

  我和达明条件相当,都来自农村,家里条件都不好,但我俩都很勤劳、踏实,一心想在这个城市好好生活下去。理所当然的,我们恋爱了。一年后,我们结了婚,当时,婚房是租的一室一厅,家具家电都是房东留下的旧东西,我们只买了一些床上用品,再一人添置了两套新衣裳。我们在那套房子里一住就是6年。

  记得那时候,日子过得很苦。由于没人帮我们带孩子,我只好辞职当全职妈妈,一家三口就靠达明两千多元的工资过活,还要应付人情往来。作为主妇,我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每次去买菜总是把价格问了又问、比了又比。但窘迫的经济状况并不影响我们愉悦的心情,几乎每天晚上,我和达明都会带着儿子到街上或是公园逛一逛,一家三口边走边说、边说边笑。

  我们始终坚信:只要努力,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事实也的确如此,2002年底,我们用省吃俭用攒下的几万元钱买了一套不到60平方米的两居室,还是上世纪80年代末的单位房改房,但经过重新装修、精心布置,住进去非常舒适。到了2010年,我们又换了房子,这次是100多平米的三居室,宽敞明亮,而且是新小区,环境很不错。搬进这套房子后,我和达明把双方的亲戚接到家里好好热闹了一天。我的侄女在参观了新房后说了句:“幺幺,我好羡慕你。将来我也要学习你,找个像姑爹一样的男朋友,不求有钱有权,只求两人心意相通、齐心协力过日子。”

  他的背叛,让幸福城堡瞬间土崩瓦解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和达明是亲友们眼中的恩爱夫妻,是许多人羡慕的对象。我自己也以为,我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尤其是搬入新房后的这几年,我每一天都过得舒心无比,老公事业小有所成、我的工作也逐渐提升,虽不是大富大贵,但吃穿不愁,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和和睦睦、平安健康。我从来都不是贪心的人,能这样已经很满足

  但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达明竟然会背叛我。大约从2015年初开始,他每月交到家里的钱变少了,我问他原因,他说单位效益不好,我也就信了。可渐渐的,他不往家里交钱了,到2015年夏天,甚至还找我要钱,说是想做点投资。我丝毫没有怀疑,取了几万块钱给他。之后投资的事情没了音信,我还以为是他把钱亏了,连问都不敢问,生怕他有压力。直到有一天,我碰到了他的一个同事,闲聊中得知他们单位的效益一直不错,达明每月奖金都很高,心里才“咯噔”一下,意识到不妙。疑窦丛生的我开始旁敲侧击,甚至悄悄调查,最终得知真相:他在外头有人了,那些钱被他花在别的女人身上了。

  无法用言语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愤怒悲伤绝望,甚至连杀了达明的心都有。虽然他一再说,和那个女的早就分手了,他也知错了,本想把这事瞒我一辈子,却不料还是被我发现。可背叛就是背叛,这是不争的事实,于是,我再无理智,疯了般哭闹不休。随后,我提出了离婚,因为我实在不能原谅达明犯下的错,他不同意,却又拗不过我的坚持,在一众亲友劝说无效后,我们于2015年底办理了离婚手续。(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场意外,让惨淡结局再度出现曙光

  本以为,我和达明的婚姻就只能惨淡收场了,可未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又改变了事态发展的方向。

  2016年春节期间,我在家里收拾东西,在我踩着凳子往顶柜里放东西时不慎摔倒,当即动弹不得。幸亏儿子在家,立即打120把我送到了医院。但儿子毕竟还年轻,我的意外受伤让他担心害怕不已,只好求助于爸爸。达明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医院,陪着我做各种检查。结果显示,我的腰椎骨折了,幸亏不是特别严重,医生要求平躺三个月。

  然后,我开始发愁:躺三个月不能动,那我吃喝拉撒怎么办?就在这时,达明主动提出照顾我。起初,我没答应,可禁不住儿子百般劝说,只好应允。就这样,本已搬出去的达明又搬了回来。

  头三个月,达明请了长假,专心照顾我,我的吃喝拉撒一应都是他伺候着。最开始,我因心里有气刁难过他,可他却像没事人似的,脾气好的不得了,渐渐,我也就不好意思再挑刺了。再说了,我一动不能动,连上个厕所都得指望他,还逞个什么能?想通了,两人的相处就显得和谐了许多。有一次,我心情好,还打趣他:“当年我生儿子坐月子,你都没这么仔细。”他愣了几秒,才回答:“以前是我不好,今后我会好好补偿你的。”仿佛意有所指,我不好意思接茬儿,更不愿深想。

  三个月后,我能略微活动了,达明开始上班,但一下班就往家里赶,做饭、洗衣、收拾屋子,饭后还陪我做复健,陪我到附近公园散步,生活仿佛又回到了离婚之前。

  今年7月,我觉得自己好多了,打算回单位上班。但达明不同意,说我上班得一直站着,腰肯定受不了,还是多休息一段时间比较好。我没好气地说:“不上班,今后去喝西北风吗?”他想也没想就答了句:“我养你。”听到这话,我不禁想起两人曾经的恩爱,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还有他的背叛,心中百感交集,忍不住哭了起来。哭完,又歇斯底里般把他大骂一通,甚至,还动手捶了他。他始终一声未吭,一动没动,任我骂、任我捶,待我平息后,又忙前忙后地照顾我,倒把我弄得不好意思。

  10月底,达明约我到外头吃饭,用餐时忽然提出复婚请求,我很爽快地答应了。这大半年来,他为我做了这么多,我怎能不感动?复婚,其实也是我心底一直盼望的。可不知为什么,在答应了达明的复婚请求后,心里又有些惴惴不安,觉得还有些疙瘩尚未解开。虽然不至于影响我的决定,但绝对影响心情,忍不住想找个人倾诉一番,希望讲出来后心里能舒坦些,也能通过旁人的劝慰消除那些疙瘩。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白杨

  有时成长也是一种蜕变

  背叛应该算是两性关系里的硬伤,但是不是硬伤就无法修复,个人觉得问题越猛厉,如果转逆境为道用,相反可以提升双方的灵性,对生活有更通透的理解,对彼此感情也可以是一种促进,因为任何的成长皆由伤痛和蜕变而来。

  阿玉其实已然看到达明的悔改之心,在情绪上你也得到了一些宣泄,想来你还有什么心结,是因为曾经的背叛而对未来的惴惴不安,但即便换一个爱人,你又能保证未来的绝对安全吗?不要执着那些本来就不可得的虚无,过好当下,那就是,他改过,你选择,复婚还是单身,果敢一点,单纯一点。
      图文无关。摄影--陈于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