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线之隔的天堂与地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线之隔的天堂与地狱

2016-12-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线之隔的天堂与地狱

  作者:黄小平

  一

  据科学家研究,如果地球离太阳再近1%,那么地球将成为一个火球,烈焰腾腾,生命将无法存活;如果地球离太阳再远3%,那么地球将成为一个冰球,天寒地冻,生命也将无法存活。

  也就是说,在巨大的太阳系中,只有地球运行的轨道这窄小的空间,才适合生命的生存,否则,只要地球或近或远地偏离一点点轨道,地球上的生命将不复存在,地球将成为一个一片荒芜、毫无生机的星球,成为一座生命的地狱。

  相对于巨大的太阳系来说,地球运行的轨道,只是一条细细的窄缝。然而,在巨大的太阳系中,只有这条窄缝,才适合生命的生存,才是生命的天堂,才有鲜花绿叶,才有生命的万千气象。

  再巨大的地狱,它的窄缝里,也藏着一座天堂。

  二

  在吐鲁番盆地的北面,有一座山,名叫火焰山,这里是世界上最热的地方,夏季最高气温高达47。8摄氏度,地表最高气温高达70摄氏度以上,其热度可以将一个鸡蛋烤熟,火焰山因此得名而来。这里寸草不生,连飞鸟都害怕飞过,犹如一座可怕的地狱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火焰山的南北两侧,却是另一番景象。这里流水潺潺,绿荫遮日,绵延着4000多平方公里的绿洲,犹如一片美丽的天堂。甘甜醉人的吐鲁番葡萄就盛产在这里。(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不去探究为什么会产生这样奇特的地理景观,但从这种奇特的景观里,我们是不是可以得到一点启迪,当我们身处人生的“地狱”时,不要怀疑在它的附近,就有我们人生美丽的天堂,就有我们人生甜美的甘果。

  三

  久居城市,如果到偏远的山区去转转,你会发现,山区的空气似乎都更清新、更湿、更甘醇,你会感到心清气爽,无比舒畅。这是因为山区的森林面积覆盖率高,空气中的含氧量高。

  在一般情况下,大气中的含氧量为21%左右。氧,生命一刻也无法离开,那么,是不是大气中的含氧量越高越好呢?

  也许你会想,大气中含氧量高,地球不就成了一个天然氧吧吗,那不是我们地球上生命的福气吗?如果你这样想,那就错了。据科学家研究,大气的含氧量如果超过35%,那是很危险的,大气极容易产生自燃,地球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火灾,那时,地球就会成为一个火的海洋,成为生命的一座地狱。

  不要企望上帝给你一座天堂。给的太多,给的太好,给的太优越,上帝所给的,也许就是一场灾难,一座地狱。(《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