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生意从冒险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好生意从冒险开始

2016-12-1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生意从冒险开始

  好生意从冒险开始

  雷•克罗克是美国麦当劳公司的创始人。18岁时,他在纸杯公司做推销员,负责给一家食品连锁店供应盛放酱料的纸杯。一次,克罗克看到食品店常有顾客排队等待用餐,于是突发奇想:为何不设计出一种带盖的纸杯来装饮料,这样就能让那些等待的顾客直接打包带走。

  克罗克很快设计出新纸杯,向食品店老板做了演示。老板看完却摇头说:“办法不错,可顾客带不带走都只付15美分,为何我要多花1。5美分来买你的纸杯呢?”克罗克解释:“你用纸杯装饮料打包,就能吸引赶时间的顾客。”老板仍旧拒绝:“我生意本来就好,没必要花那冤枉钱!”克罗克无奈,只能赌气地说:“纸杯不要钱,免费赠送总行了吧。”老板这才勉强答应试用一下。(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周过后,外卖果然卖得很火,老板主动来找克罗克,要大量订购纸杯。克罗克喜出望外,当即决定扩大纸杯生产量。老板好奇地问:“用纸杯装饮料,之前从没有人尝试过,为何你断定会成功?”克罗克笑了,狡黠地说:“我从没想到它必然会成功,只是知道1000个送你的纸杯即使全亏了,我也担负得起呀!好生意从冒险开始,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被风险击败,而是被它们给吓退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生意从冒险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