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过来!别过来!”我向那人大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过来!别过来!”我向那人大喊

2016-12-1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沈阳上周四、这周一的两场的大雪,满眼都是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下大雪,滑雪场可高兴了。”同事的一句话,让我对滑雪心驰神往起来,又想起了了那次的滑雪经历

  什么叫身不由己,什么叫惊险刺激,那次真是全都深刻体会了。

“别过来!别过来!”我向那人大喊

  那次,我们一家人去的是白清寨滑雪场。

  到滑雪场后,一家人首先在初级雪道滑了一阵子,因为有了几次滑雪的经历,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滑雪要领,所以很轻松地在初级雪道上滑来滑去。滑了一阵子,老公怂恿我们去中级雪道试一试。

  滑雪场的广播里一直在宣传:不要高估自己能力,而贸然到中高级雪道上去。于是,我也劝老公,安全第一,还是下一次再去吧。又滑了一阵子,我们在初级雪道上都滑得索然无味了。老公再次提议去中级雪道,我和儿子终于欣然接受了。

  去中级雪道要乘缆车,每个缆车只能坐2人,老公和儿子一车,我只能和另一个陌生人一车。缆车渐渐离开地面,上倾着被载向半山腰,离地面越来越远,向地面望去,头晕晕的,好在有护栏保护,否则真可能从高空跌下去。心里暗暗庆幸有个同伴,即使他是陌生人,否则自己就更害怕了。

  缆车到达半山腰的时候,要到中级雪道的游客要在缆车经过的时候,跳下缆车,着陆中级雪道始点。由于是第一次来中级雪道,缆车经过中级雪道始点时,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还没有打开护栏,缆车就已经又缓缓离开着陆点,向高级雪道滑去。这时,同伴勇敢地从半空中跳下缆车。老公先一步到达,见状向我大喊:“别下来了,别下来了……”

  缆车载着孤零零的我,晃晃悠悠地向高级雪道驶去,我心里即害怕,又兴奋。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及时从缆车上跳了下来。

  高级雪道非常陡峭,几乎和水平面垂直了。这里寥寥的几个游人也多是年轻壮实的男士。而且,也有几个人还在始点徘徊,还有个胆子小的干脆拖下滑雪板,夹着走下雪道。看到这些,我的双腿不由自主的抖起来,是滑下去,还是走下去,一时拿不定主意。这时一个滑单板的小伙子滑着S型从始点滑下去了。因为是滑的S形轨迹的缘故,所以速度并不快,很悠闲,也很漂亮地滑出了一道蛇形轨迹。又一个滑双雪板的小伙子蛇形悠闲而下。真是太美了,受到他们的鼓舞,我也来到始点,心想,我大概以后不见得再敢来这里了。那么既然来了,就试一试吧。双腿稍一用力,整个身体就离来了始点,飞速向下驶去。(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离开始点,全身飞速向下冲去,整颗心似乎也飘了起来。我尽量保持着身体平衡,尽量也作出S形。可是,还不到雪道的三分之一,我就失去了平衡,摔倒了。由于雪道太陡,加之我滑行的速度惯性太大,摔倒后我并不能停下来,而是开始前滚翻,加侧翻,还有滑行。心想这下完了,不知道会出什么危险,听天由命吧。就这样,差不多翻了雪道的三分之一终于停下来了。雪杖也丢了一支,衣服里,帽子里全都是雪,雪遇到人的体温融化了,又和外层的雪结合在一起变成了冰晶粘着衣服上,很凉又很难弄掉。

  我坐在雪道上,稍微整理一下,雪杖在我身后雪道的一两米处,正想着如何取回雪杖,这雪道太陡了,估计爬着上去都很难。惊魂未定之时,雪道上游,一个滑单板的小伙子向我冲来,我刚刚归位的魂魄又被吓得飞离了真身。“别过来!别过来!”我向那人大喊,并本能的向雪道边移动着身体。可是,那人好像没听到我的喊声一样,依然快速向我冲来。“啊……”我尖叫着,突然,那人一个“马步”,咯的一下停在我面前,“给,雪杖。”他非常平静的说。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那人已经像一片羽毛一样向下游飘去。

  看着那人潇洒而下,我依然有些双腿发软,只能爬下雪道了。

  滑了三分之一,翻了三分之一,爬三分之一,终于到达了雪道终点。回头仰望雪道始点,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是从那么高的地方“滑”下来的。好好一个高级雪道,生生让我多了几种玩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